应用六西格玛绿带培训优化s钢种合金成分 点击:8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06 09:52:07
楼主

应用六西格玛绿带培训优化s钢种合金成分:


近儿年,合金价格的快速上升使含有高价合金的S钢种生产成本大福提高。要降低生产成本.必须从减少高价合金用量出发。但合金含量的减少会影响材料的使用性能。因此,需要寻找合适的替代元素。同时,通过热处理工艺参数的调整可以提高S钢种的硬度.达到原有的质量水平。


六西格玛培训产生改进方案


根据分析阶段分析出的根本原因,改进初步方案为:提高碳含量、降低合金含量、降低回火温度和限制板坯厚度。方案评估及改进方案选择分别如表2,表3所示。


44.jpg


六西格玛培训实施改进方案


对选择改进方案通过试验设计(DOE)方法进行方案优化和实施。试验方案为3因子2水平全因子试验设计(见表4)。


QQ图22.jpg


根据DOE分析结果.预测目标硬度为客户要求数值时的成分设计方案:A元素含量:1.0%.B元素含量:1.0%.C元素含址:0.45%,能够达到目标要求。


(3)业绩指标


项目指标达到了目标要求。实施前后实绩对比如图2所示。


55.jpg

结论


应用六西格玛培训。在保证产品性能不降低的同时.减少了S钢种中高价合金的用量,使合金成本降低,提高了盈利水平,保持了市场竟争力。实践表明,对于制造企业.六西格玛培训是解决现场生产问题的最佳实践之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