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培训在杭州精密机械行业的实施案例 点击:46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02 09:32:45
楼主

杭州某公司邀请天行健咨询公司派出精益生产培训工程师,对实施团队的成员进行精益生产相关知识的培训。针对不同职能的团员,采取相对应的培训方法。对于精英人员,公司组织参加咨询公司的专业培训,使他们具有独特的知识和能力。利用这些精英带动其他人员,从而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1)进行技术培训。


对于某公司来说,没有了先进技术,则没有了生存下去的能力。经过与总部技术团队的沟通,决定对某公司的技术人员,质量人员和生产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由某公司总部技术人员整理芯撑相关文档资料;制作芯撑技术培训的视频文件;某公司总部技术人员举行专业讲座;拜访某公司总部中国客户实地了解芯撑使用情况。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对比,上述职员对芯撑产品有了新的认识,并重新审核更改相关的技术文件和图纸,从产品设计和工艺安排上获得了很大提升,并降低了错误率。


2)快速换模。


对于某公司来讲,切换时间也就是换模时间。目前某公司有两条生产线,分别是机加工生产线和冲压焊接生产线。在订单拉动生产的模式下,某公司的产品主要特点是批量小,品种多,需要频繁的更换模具。而对于单个设备,一旦更换模具,则需要停机,这直接导致了停产。停机时间越长,损失越大。目前,某公司的换模时间长,有些换模时间甚至要2个小时以上。等待的浪费非常惊人。换模时间越短越减少浪费和损失,说明该生产线小批量生产的能力越强。小批量将减少在制品的数量,并且缩短生产的周期。通过实施快速换模,使某公司换模时间减少了50.2%,实现了预期目标。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资源配置合理化(图1)


3)设备改造。


公司现有的普通冲压设备都是最普通的J21系列普通型开式压力机,主要用于落料,冲孔,成型,铆接等工序。它最大的优势是价格便宜,维护简单。但不能自动化生产。在当前劳动力成本大幅攀升的情况下,并不具有成本优势。故公司淘汰部分J21普通开式压力机,购入J21G系列开式高速精密压力机,实现自动进料生产。


4)全系统维修方式和备件库存计划。


为了在设备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能够很好的预防问题和解决问题,某公司采取了全系统维修的方式。在设备采购前期,以预防维修为主。参照故障发生的规律和公司生产的特点,与设备生产商接洽,尽可能从设备的设计和制造方面进行改善,从而达到维修预防的目的;在使用阶段,则重点放在设备的日常点检方面,分别采取预防维修和事后维修;在设备劣化故障期,则重点放在改善维修方面,加强设备状态监控,从而及时发现故障,尽可能减少故障的负面影响。


5)备件库存计划。


加强备件出入库管理,制定备件定期盘点制度。每2个月对备件库存进行一次统计,依据每半年的统计记录,制定备件采购计划。备件尽可能采用标准零件,从而降低备件的种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