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如何导入张驰六西格玛设计DFSS? 点击:10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0-22 09:19:29
楼主

汽车行业如何导入张驰六西格玛设计DFSS?


    一、什么是六西格玛设计(DFSS):

 

    六西格玛设计(DFSS)是一个以团队为本的设计过程,从设计开始就努力使新产品或服务的质量水平达到六西格玛及以上水平,创造更新更好的设计方案,以减少后期检查、测试、返工等浪费,更大程度地满足顾客需求。

 u=2172465620,3916726005&fm=26&gp=0.jpg

    二、汽车行业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目标:

 

    1.将产品开发目标同公司战略密切结合,满足计分卡指标的要求

 

    2.识别与量化市场需求和客户需求

 

    3.将客户需求转换为产品规格

 

    4.交付创新的设计方案

 

    5.运用稳健设计技术

 

    6.量化产品变异性的允许范围

 

    汽车行业导入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案例:

 

    六西格玛设计DFSS培训背景

 

    东风汽车某事业部首期六西格玛设计(DFSS,DesignForSixSigma)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六西格玛设计(DFSS)是按照合理的流程,运用科学的方法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对新产品/新流程进行设计、使产品/流程在低成本下实现六西格玛质量水平,同时使产品/流程本身具有抵抗各种干扰的能力的方法论。是帮助你实现在提高产品/服务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和缩短开发周期的有效方法,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DFSS方法论的核心是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应用完善的统计工具,从而以大量数据证明预测设计的可实现性和优越性。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就预测产品或服务在客户端的绩效表现是实现更高客户满意度、更高利润和更大市场占有率的关键。六西格玛设计(DFSS)初级课程共计10天,分3场培训执行,每场间隔3-4周,同步实施DFSS项目。

 

    六西格玛设计(DFSS)初级课程学习旨在实现以下目标:

 

    1.了解DFSS方法论的发展背景,熟悉DFSS的实施路径及特点.

 

    2.掌握IDOV研发路线图各阶段的核心工作与关键输出.

 

    3.理解IDOV研发路线图与传统研发管理流程的关系及区别.

 

    4.掌握统计方法及工具在IDOV研发过程中的应用,包括:MSADOEANOVASPC、假设检定、相关与回归、蒙特卡罗模拟、可靠性分析等.

 

    5.能够熟练运用质量功能展开(QFD)准确挖掘顾客心声,并识别出关键的设计要求(买点、改善与蛙跳机会).

 

    6.能够运用TRIZ创新路线图解决设计中遭遇的技术矛盾问题,并产生专利.

 

    7.掌握试验设计的建模优化思路及步骤(筛选、量化、优化、稳健).

 

    8.理解田口品质损失函数和S/N比等概念,掌握稳健设计方法.

 

    9.能够独立带领团队实施DFSS项目.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