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提高企业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点击:52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9-27 09:50:20
楼主

    运用张驰咨询精益生产培训提高企业效率的方法有哪些?


    在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各种行业的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许多企业为了提高自身的实际竞争力,开始通过精益生产的培训来改善各种问题。下面,张驰咨询为大家介绍一下利用精益生产培训提高企业效益的方法。

20.jpg

    一、精益生产培训提高效率的管理策略


    1.需要将精益生产培训内容有机的导入传统生产模式,应该在计划系统优化、生产工艺改革、设备布局改善、产品输出分析、生产活动控制、现场管理强化等方面制定改革方案,灵活的、有计划的进行改革。


    2.精益生产培训的管理应该基于剔除浪费、建立连续生产、提升员工职业素养、提高生产效率、合理规划生产流程、利用拉动式生产模式等理念推进工作。精益生产培训模式对企业生产模式的兼容性比较好,涉及到企业的细节处较多。


    3.对传统生产模式进行精益生产培训方向的改革,需要基于精益生产培训的原则,进行全方面的制度安排。


    二、建立适应精益生产培训的组织模式


    精益生产培训的本质是管理,建立合适的组织模式是有效推进精益生产培训的关键。


    1.基于精益生产培训“剔除浪费”的管理理念,对传统的多级制组织模式进行改革,通过优化组织结构,进行扁平化组织架构建设,以工作团队的形式精炼组织结构,提高企业效率。


    2.精益生产培训组织模式下的工作团队可以在控制企业成本的前提下,更高效的产生效益。


    三、强化精益生产培训的设计及生产过程控制


    精益生产培训的核心是对设计及生产过程的控制工作,因此为发挥精益生产培训的最大化经济效益,应该对其生产及设计过程给予相应的重视。


    1.精益生产培训过程控制需要基于6S管理整顿生产现场、基于优化设备布局进行连续生产、基于工艺路线优化设计进行流动生产、基于标准化作业提高生产效率、基于拉动式生产模式提升市场适应性。


    2.精益生产培训过程控制需要建立相应的方法体系,主要包括6S管理体系、定置管理体系、设备布局方法、标准化生产方式、平衡式流水线体系、工作细化方法等。系统科学的方法体系是有效进行过程控制的关键。


    四、建立健全生产单位开展精益生产培训的管理标准


    建立健全生产单位开展精益生产培训管理标准是高质量推进精益生产培训工作的保障性措施,需要在职责、前期调研、项目组织保障、目标建立、改善方法、具体实施、验收标准、奖惩制度等方面建立明确的制度规则。


    精益生产培训是以工作团队的形式开展工作,因此在推进精益生产培训过程中需要明确的制度进行安排、控制及约束,精益生产培训的导入需要进行科学、系统、详尽的前期调研工作,通过以企业管理层为核心的组织为项目推进形成保障,进而基于PDCA循环,在目标、实施、验收、反省等方面严谨的进行持续性的精益生产培训改革工作。此外,对精益生产培训工作的验收标准应该基于实际情况分阶段的设定,严谨进行每处细节工作,确保达到每一个阶段性目标。另外,在推进精益生产培训工作的过程中,需要通过一定的奖惩制度进行员工激励,促进精益生产培训改革的进程。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