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电力行业实施精益管理咨询的因素 点击:184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8-25 08:54:02
楼主

什么因素阻碍着电力行业精益管理咨询的实施?精益管理咨询为什么在电力行业实施不下去?


阻碍着电力行业管理咨询的实施的原因:


A、对精益管理的认识上有误区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企业对精益管理的误区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实施精益管理需要有较大的投资,因此,只适合在大企业中应用,并不适合中小企业。


2.精益管理只适合在特定行业应用,并不适合我们企业。


3.精益管理起源于日本,并不适合我们国情。


4.精益管理只是一项技术,只要花钱就可以学过来。


B、员工对精益改革的抵触情绪较强


精益管理的实施作为企业一项重大的变革,必然会面临来自两个方面的阻力。一方面是来自企业内部人的阻力,比如不好的个人习惯、个人的不安全感以及一些人的患得患失。


另一方面,来自组织方面的阻力。精益管理中的团队工作方式,员工参与拉动式生产方式都是对企业原有职权体系、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彻底改变。


C、实践中生搬硬套


精益管理是以日本丰田公司的管理模式为基础逐渐发展完善起来的,其中某些技术与方法是根据丰田公司的特定环境所创立的,具有一定的社会经济和文化背景。调查中发现,许多中小企业在应用精益生产时,没有深入了解精益管理的背景及其特定环境,而是生搬硬套或是孤立地应用其中的某一项技术,使精益管理的推广应用只是流于形式,不仅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产生了负效应。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