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汽车盘式制动器的FMEA培训分析 点击:11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14 09:33:53
楼主

天津某汽车盘式制动器的FMEA培训分析


天行健咨询将其潜在失效模式、原因及影响制成FMEA工作表,并请相关专业人员依据评估标准进行评估,最终确定失效模式的风险优先度。由表2可知:


确定失效模式的风险优先度


1、此智能型制动器最容易发生故障的部位是变频器和制动瓦块,其次是制动臂、总线、传感器的信息采集处理设备及制动接触面,这5个部位的故障频率远高于其他部位。与实际作业中制动器发生的故障情况相吻合。


2、通过FMEA分析,可找到该智能型制动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弱点,为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防止或减少故障的发生提供了依据。


智能型制动器作为起重机的核心部件,由于其存在电气控制系统和制动器本体两部分,其故障发生的可能性也相较于普通制动器大幅提高。在FTA的基础上运用FMEA,分析其可靠性,可以充分发挥两种方法的优点,既可以快速找到最易引发故障的环节,又能减少所需分析的零部件数目,对于提高重要部件的可靠性具有很大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