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医院基于精益管理提高手术室效率 点击:1038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25 10:21:11
楼主

为探究新时代手术室管理的新模式,旨在体现高效、节能等原则,提出了精益化手术室管理方法。


家居行业基于精益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手术室物联网收发衣管理系统


智能化衣柜的启用,摒弃了旧时代钥匙开更衣柜的时代,现均采用芯片扫卡开锁,形成了芯片--手术鞋、手术衣、手术衣柜流水线。芯片可自动绑定工号,自动识别身份和精准控制,同时系统可根据手术排版的情况自动审核医务人员准入机制。


推行精益生产,员工不配合,怎么办?


一体化手术室更衣柜是将信息化引入手术室管理领域,可严格控制手术人员进入流动,实现手术室资源的高效利用,达到节约人力成本控制院感发生。


2、手术高值耗材二级库的成立与应用


二级库主要流程为:前一日根据手术类型申请套餐--二级库专职人员信息审批核对--专人负责耗材整理收集--并用相应的专用物袋编码专放专用--护士领取耗材时双人核对确定无误--将手术耗材入手术室使用--使用后收费--专人复核收费,相比较护士工作量下降20-30%,对于落实优质护理服务有积极意义。


3、腔镜手术统一管理


由于腔镜手术是器械依赖性手术,所需设备及器械价格昂贵、工艺精细、结构复杂、使用后处理环节多,在使用过程中不慎或保养不当极易损坏。因此,加强腔镜设备的管理,保证仪器器械可靠、安全的使用,不仅是手术室质量控制的前提,也是完成腔镜手术的重要保证。


引入精益管理,助力制药企业发展!


4、信息化手术管理系统


护理文书电子化全面落实进行,手术室护理包括手术护理记录单、护理转运单、手术器械条码追溯系统、手术管理收费、手术耗材收费等,均采用无纸化、电子化,降低护士日常工作量,提升护理效率。


移动端信息化建设,可通过移动端进行监控手术台次和手术情况,可通过短信提醒方式让手术室管理者和手术医生均能掌握手术情况。可提前做好手术安排和手术房间预后问题,从而更合理地分配手术资源。


随着医学领域发展日新月异,手术室合理管理和最新管理模式依旧值得探索、学习和借鉴,总结分析不同模式才能推陈出新,制定最合适的手术室管理模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