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培训在苏州连锁企业管理中的运用研究 点击:122 | 回复:1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0 09:37:03
楼主

六西格玛培训在苏州连锁企业管理中的运用研究:


苏州连锁企业需求能够在企业实际工作中熟练使用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并具备高等素质的专业人才,故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就是围绕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工作态度和发展学生个性特征这四个目标,以达到企业、学生和社会的期望目标。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4)


学院将现代实践教学理论和六西格玛管理理念相互融合,从实践教学目标、内容、质量等方面设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体系设计以满足学生、社会和企业的需求为中心,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 DMIAC 流程,实现学校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能成为一个融合理论、能力和素质的一体化培养机制,以达到满足连锁经营管理行业和企业的人才需求。


学院在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质量管理过程中导入六西格玛管理五步骤(DMIAC)全面介入实践教学过程,以提升教学质量。


①界定阶段


作为六西格玛管理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要准确了解客户的声音(VOC)。专业建设者必须了解到企业、学生和社会对专业的要求。


②测量阶段


作为开展六西格玛改进的第二步骤。测量阶段任务有两个:一是确定需要测量的项目,弄清需量测的数据;二是收集数据,记录收集相关问题数据。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3)


③分析阶段


对测量阶段所得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使用品质管理新旧七大工具对连锁经营管理实训教学体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找到问题的根源。这一阶段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阶段,是发现问题的重要阶段。


④改进阶段


对于在分析阶段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或改善教学体系的具体措施。改进措施的提出有可能是一步到位或是循序渐进,作为实践教学体系的改进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解析六西格玛管理最核心内容(图6)


⑤控制阶段


为保持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实践性教学体系改进成果,作为 DMAIC 过程的最后一个阶段,控制是十分关键的,所以必须建立一套有效的控制监督和预警体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sh82849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20年6月24日
发表于:2020-08-13 11:34:06
1楼

谢谢楼主的辛勤劳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