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导入六西格玛管理咨询之战略风险分析 点击:175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8-06 09:05:27
楼主

风险的定义是:对目前所采取的行动,在未来没有达到预期结果(失败)的可能性。其大小可用失败的概率和失败的后果两个变量来标识。


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指对组织推行六西格玛战略的风险分析。组织可以通过情景策划,应用SWOT分析,对推行六西格玛战略的内部能力、资源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外部环境的机会和威胁进行分析和归纳,并针对所识别的内部劣势、外部威胁等潜在风险,采取各种措施来加以缓解、规避或监控。

u=185490692,4025720790&fm=26&gp=0.jpg


六西格玛管理战略的风险一般可包括:


1.六西格玛战略与组织其他战略的协调性。


2.六西格玛管理对组织文化带来的挑战。


3.六西格玛管理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阻力。


在管理方面的阻力包括:


1.缺乏科学合理的项目实施规划。

2.对六西格玛管理的错误认知。

3.不完善的实施六西格玛项目。

4.六西格玛管理与组织实际情况的适应性。


从原理上讲,六西格玛管理咨询模式适用于所有类到的组织,但是如果组织的基础管理薄弱,基础数据不完善,甚至是空白,这样的组织操之过急地推广六西格玛管理咨询可能难以达到预期结果。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