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企业推行精益生产管理的原则 点击:1167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7-14 09:33:07
楼主

  精益生产管理制造是在“丰田生产方式(TPS)”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但其在范围、理念和应用上都超出了丰田生产方式,其主要原则如下。


    工程机械企业推行精益生产管理之精益制造的原则


    1.以客户为中心

    精益制造认为企业产品或服务的价值只能由最终客户来确定,价值也只有满足特定用户需求才有存在的意义。


    2.价值流

    价值流是指在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中,全部活动都具有价值、识别价值流是实行精益生产方式的起步点,并且,它要按照最终客户的立场寻求全过程的整体最佳。

    精益制造的企业价值创造过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从概念到投产的设计过程

  •     从定货到送货的信息过

  •     从原材料到产品的转换过程

  •     产品全部生命周期的支持和服务过程


    3.流动

    精益制造要求创造价值的各个活动流动起来,强调的是“动态”、“户枢不蠹、流水不腐”,精益制造认为所有的停滞都是浪费。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是“分工和大量才能高效率”,这曾经是不容置疑的“常识”,而精益制造则认为成批、大批量生产经常意味着等待和停滞。


    4.拉动

    “拉动”的本质含义是按客户需要拉动生产,而不是把客户不想要的产品强加于他们。拉动生产通过正确的价值观念和压缩提前期,保证用户在要求的时间内得到需要的产品。实现拉动的方法是对原有的制造流程做彻底的改造。拉动能使产品开发周期、定货周期、生产周期降低50%-90%。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5.尽善尽美

    精益制造追求尽善尽美。用尽善尽美的价值创造过程为客户提供尽善尽美的价值。其含义是客户满意、无差错生产和企业自身的持续改进。在实践中,“尽善尽美”是永远达不到的,但持续地追求尽善尽美,将造就一个永远充满活力且不断进步的企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