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聊风花雪月,中秋漫谈之“AI与月亮” 点击:98 | 回复:0



武汉王工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9-09-18 07:40:19
楼主

中秋漫谈之“AI与月亮”

微信图片_20190915072205.jpg

除了月饼,人们在中秋节还会想到的应该就是赏月,而月亮与AI间又有很多不得不说的联系。

近年来,人们赏月已经渐渐开始习惯于借助各种智能产品,比如相机、手机等等。其中,AI技术的融入让手机的照相功能愈发智能与先进,其也因此成为了人们鉴赏和记录月亮的不二选择。

在今年,华为特意推出了一款擅长拍月亮的P30 Pro手机,其中便应用到了先进的AI技术。据悉,AI会利用算法对拍摄的照片进行优化和还原,过去人们看起来模糊不清的月亮能够更加细致和真实,令人非常震撼。

在网上,由于拍出的月亮过于细节和真实,网友们一度以为该手机拍的照片都是P图,由此也可以看出AI在赏月方面的显著应用价值。没错,有了AI的助力,未来人们赏月将变得更加有乐趣和有体验,能清晰看见并记录下月亮最美的样子,无疑是AI带给人们最好的中秋礼物。

当然,光远距离的看还不够,AI还能引领我们做到的,甚至是近距离的接触月亮,也就是探月行动。目前,人工智能在月球数据上的应用,不仅能够辅助太空科研人员进行前瞻性的研究,同时还能为我们的具体探月行动提供帮助。比如推算月球探测器的最佳着陆点;推测和规划月球车的行动路线;帮助科学家分析月球地质情况等等。

而在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人类的登月行动便有望开启,届时人工智能还将继续发挥功效。眼下,人们迟迟无法开启登月行动,是因为载人宇宙航空中存在大量安全风险和成本问题,人工智能的加入则能大大提升人们的风险评控能力,现在一些航天专家已经在利用AI技术构建火箭与航天飞机等的事故检查系统,未来AI的助力或许真能实现人们期望中的“嫦娥奔月”。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