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 ---谭建荣院士专题报告与研讨会 点击:453 | 回复:0



宁波浙大联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2年1月18日
发表于:2015-11-12 15:19:19
楼主

2015年11月6日下午,在宁波高新区创新港会议中心高新厅内,谭建荣院士就“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做专题报告。参加对象有宁波市科技管理部分相关人员,2015年“智能制造”高级培训研讨班成员,宁波市装备制造业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盟员单位,宁波市高新技术促进会、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老教授协会、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等会员。

讲座过程中,谭建荣院士根据自己多年积淀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功底,结合当前学界最新研究成果,联系时下新一轮制造业创新改革动态,从智能制造的定义内涵、关键技术、典型应用、发展趋势四个方面出发,解读了德国工业革命4.0,英国的第三次工业革命,美国的再工业革命等制造业发展战略,深刻分析了中国制造的发展阶段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倡导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努力实现制造强国梦。

谭院士的讲座紧密跟踪世界先进制造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前沿,深刻理解了“德国工业4.0”的内涵、主题和战略发展目标,牢牢把握了“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背景、发展方向、重点发展领域和发展目标,为进一步推动宁波制造业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