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管理:你确定仓库没有空间了吗? 点击:7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01-07 09:31:16
楼主

毫无疑问,仓库空间不足会影响供应链绩效。


事实上,如果你公司的任何一个仓库的运转率超过其总容量的85%到90%,你可能会发现很难有效地运作它们。


当托盘存储开始溢出到过道和操作区域时,您不一定需要开始寻找更大的仓库,尽管通常情况下,这正是仓库操作员选择的反应方式。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1).jpg


再看看你的仓库


在发生仓库搬迁所涉及的大量费用之前,您可能需要评估一些其他选项,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些选项通常可以在现有设施中增加足够的容量,以避免仓库搬迁的需要。


毕竟,除非您的存储需求大幅增加,否则更大的仓库实际上可能会降低您物流运营的成本效率,尤其是在所有额外容量未充分利用的情况下。


如果新仓库的位置不靠近旧设施,那么它的位置也可能会影响供应链成本。因此,在决定搬家之前,也许在外部专家的帮助下,再看看你的仓库——问问自己是否有更好的方法获得额外的容积。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2).jpg


增加可用仓库容量的可能解决方案


解决仓库容量问题的选择将取决于许多因素,如设施的形状、大小、使用年限和设计,以及运营和库存的性质。


在这里,聘请仓库设计专家或物流咨询公司来帮助您探索可能性是很有用的。


作为一名供应链领导者或运营经理,您可能会在职业生涯中多次处理仓库容量问题,但仓库设计专家会持续处理这些问题,并真正帮助您评估所有可能的选项以获得容量。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9).jpg


不过,天.行.健认为如果您想尝试一些想法,您当然可以研究以下任何一种减少仓库限制的潜在解决方案:


减少通道宽度:


通过将传统的3.3到3.6米的过道宽度改为狭窄的过道(2.5到3米),通常可以在仓库中获得托盘槽。这通常可以将总仓库容量提高30%,尽管可能需要使用专门设计用于狭窄过道的MHE取代标准reach卡车。


更改存储介质:


与其减少过道宽度(或者除此之外),您还可以投资设计用于增加存储密度的货架或货架。


大多数仓库使用单深度货架,但您可以通过更改为双深度、后推式、直通式或驶入式货架来增加密度,所有这些都减少了托盘存储和检索所需的通道数量。


当然,过道的减少意味着更多用于存储的空间,可能足以消除对更大设施的需求。


添加另一楼层:


根据仓库的设计和库存类型,甚至可以在仓库中添加一个或多个夹层。


虽然这种方法可以很好地利用垂直空间,而垂直空间可能只容纳空气,但它比这里介绍的其他方案需要更多的投资,甚至可能需要对仓库本身进行结构改进。


即便如此,如果您认为通过使用夹层货架可以获得足够的仓库容量,那么它可能比搬到更大的设施更经济、更现实。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