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气测量系统中的流量测量 点击:701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12-02 14:31:33
楼主

工业发展不仅带来经济腾飞,也给环境带来巨大负担。现在社会在不断进步,工厂越来越多,工厂排放的烟气含有烟尘、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少量一氧化碳,直接影响大气的环境质量。空气污染正在加剧,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对于烟气排放也随之提出新的要求

 

通常工况条件通常是:烟气介质温度在150℃左右,热电厂的一次风或二次风一般在200℃,但个别也有在400℃左右,流速一般在30m/s左右;准确度一般要求在1%左右;粉尘颗粒0~1000mg/m3;压力测量范围:-70~70mbar。在这种条件下,应保证必要的检测准确度,较快的反应速度;易安装、易标定;满足防尘、防溅、防腐等防护要求;应有较高的自动化程度,较少的维护工作量。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通常有两种仪表可以选择:皮托管或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

 图片115.png

在热力厂和发电厂的大多数烟气测量系统(CEMS系统),测量流量过程分析面对的困难与问题主要有:高温、高粉尘、高水分、负压及腐蚀性等。

 

烟气排放在线监测CEMS系统中有很多传感器,正是通过这些传感器来对烟气排放进行监测,气体流量计是利用热传导原理检测流量的仪表,即用流动中的流体与热源之间热量交换关系来测量流量:表达式为:P/ΔT=A+B(Q)m,式中:A,B是与气体物理性质有关的常数。从公式中可以看出:加热功率与热源的温度差的比值可以得出质量流量Q。在实际的应用中,我们把加热功率或温度差任意一个参数固定来测量流体的质量。前者为恒功率法;后者为恒温差法。

 

气体质量流量计采用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宽量程比,大口径,低流速,低压损。质量流量测量无须温压补偿,低流速测量非常灵敏。在CEMS系统中,国外一般选用热式气体质量流量计。因为其精度高、安装方便、操作便利、抗腐蚀性强,是业界的仪表之一。在国内,由于大家对热式质量流量计的认识不足,再加上价格因素的原因,造成了在CEMS系统中热式质量流量计的应用不普及。

QQ截图20211201143124 (1).png

 

在众多系统集成商中,由于CEMS系统中介质成分比较恶劣,常有颗粒、灰尘、水分及腐蚀性成分,易在传感部位(热式流量计的探针部分,皮托管在静压、动压的部分)形成堵塞,造成测量的不准确,甚至是不能测量。工采网提供的Siargo矽翔 气体质量流量计 - MF4000是专为管径为3mm~8mm的气体管路中的低速气流的流量计量而设计。螺纹与各种快速接口可轻松实现机械接口转换,满足用户多种气体管路的要求,该产品可用于过程控制、大气采样等各种工业应用。

 

MF4000气体质量流量计产品特点:

- 专为管径为3mm-8mm的气体管路中低速气流的流量计量而设计,进行流体数据统计记录

- 各种连接方式,易于安装与使用

- 输出方式灵活 既可通过通讯接口主动上传数据

- 在麻醉机电子表上具有卓越表现或由上位机查询输出数据,也可通过模拟接口输 出线性的模拟电压

- LED显示瞬时流量和累计流量,允许现场用按键配置流量计参数

- 可记录自上电以来瞬时流量的max和min具有超量程功能

- 全量程高稳定性、高精度和优良的重复性

 

MF4000气体质量流量计参数:

 12 (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