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农场基于精益化管理减少鸡呼吸道病的发生 点击:4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29 10:49:03
楼主

精益化管理是在精细化管理基础之上,更深层次地追求规范化、自动化、程序化和数据化管理,落实效益为中心的一种管理境界,它是改善企业经营效益的有效工具,核心是以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产出,最终获取最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生产中提高只鸡单产数量,降低生产能耗和提升产品附加值,即是精益管理的一种体现。


每次鸡病的发生总跟管理不善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90%的鸡病发生都是由于管理上的疏漏造成的。本文讲解通过精益化管理,从而达到减少鸡呼吸道病发生的效果。


3047632445_SM.jpg


防控措施:


保障适宜的温湿度 温湿度对鸡舍内NH3浓度有很大的影响,在20℃以上,舍内NH3浓度随湿度的升高而增高,加强对舍内温湿度的科学管控是降低舍内NH3浓度的关键 。


减少漏水 防止水线压力、水位过高,注意乳头饮水器质量,减少漏水。


使用最小通风量 任何时候都不要牺牲最小通风量,最小通风可以去除舍内的氨气和湿度。


使用酸性消毒液 过氧乙酸等酸性消毒液降低舍内氨气含量,其机理在于过氧乙酸和氨气能够结合形成无味的乙酸铵。


使用微生态制剂 充分发挥群体生态防治作用,进一步减少排泄物中吲哚和氨气的产生。


使用益生素或复合酶制剂 提高饲料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减少蛋白质向氨及胺的转化,粪便中氮的排泄量就会大大减少,改善舍内的空气质量。


3134020206_SM.jpg


降低蛋白质用量 减少氨氮排放。


减少雏鸡甲醛熏蒸 种鸡场采用雏鸡甲醛熏蒸时,会损伤鸡的呼吸道粘膜和纤毛。


管理决定着企业收益高低,左右着家禽的健康和生死,好的管理能治病,差的管理能致病,现代养殖中舍内部环境管理对畜禽健康的影响愈发突出,满足鸡的各项需求是管理的核心工作之一。


呼吸道粘膜是呼吸系统抵御病原微生物的第一道防线,粘膜上皮细胞的纤毛柱状细胞的纤毛进行有规律地摆动,将吸入气管中的异物或正常细胞代谢的残留物推至喉部,以痰液的形式排出体外。呼吸道粘膜表面经常定居着一定数量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之间以及微生物和宿主之间相互作用,形成动物机体稳定的微生态环境,这种微生态处于动态平衡,形成了抵御病原菌感染的微生物屏障, 一旦呼吸道菌群失调,将会诱发机体产生多种呼吸道疾病。


保障呼吸道和消化道的完整性和健康有助于粘膜免疫,有助于鸡群的健康。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