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平衡性市场需要精益化管理 点击:8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29 10:36:28
楼主

房地产业平衡性市场需要精益化管理


房地产业在过去多年以“快”为核心。这是这种情况下,过去是做规模,因为市场发展空间足够大,可以配合这样的企业成长模式。但在房地产进入到新的阶段,江湖格局基本落定,再靠拼规模实现竞争已经不可能。


3019187097_SM.jpg


平衡性市场的快速扩张更加困难,需要底盘很厚——资金、资源、组织能力和专业度很强。而在住宅开发的赛道上,唯有专业主义才能获得市场尊重。


天行健把精益化管理概括为几个方面。一是投资准,即坚持新一线、二线、强三线布局;聚焦中国核心重点城市,深耕细作,聚焦快周转的地,以及中小地块,在投资端提升能力。二是融资优,包括投融深度一体化,改进融资管理,打通A+H的融资通路等。三是建得好,不能只关注前期卖楼,还要多关注后期建设,做到管理标准化、技术标准化,提升工程管理能力、成本管控能力、招采能力、销售能力、设计能力等,实现高品质下的快速开发。这意味着部门的管理要精益化,项目管理要精益化。四是成本优,包括增强透明度、标准化流程、组织层级优化、供应链管理优化、做产品标准等。五是要卖得好,业绩目标合理可行,销售团队稳定性增加。六是品牌好,聚焦战略目标,注重文化建设。七是团队强,要立足于长期主义培养人才。


3119283966_SM.jpg


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强调,一定要在管理上坚决推进数字化,实现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这是时代的要求。而数字化也一定需要扁平化的管理,层级一定要减少,要信息畅通、内部交圈,提升管理效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