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上市房企打造精益化管理之路 点击:69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27 10:24:13
楼主

2020年-2021年,在房地产行业面临市场下行、监管持续加强的情况下,房企纷纷转型进入“向管理要红利”的发展模式。在这样的形式转变下,上海某上市房企打造精益化管理之路!


3042525985_SM.jpg


一、建立自有团队,提升专业能力,降低对渠道依赖度。某房企的营销就是主要依靠自有团队,具备成熟的营销人才培养体系。某房企上半年年1400亿的销售额中,仅有17%来自中介渠道,未来目标是将中介渠道比例控制在15%以内。


二、灵活调整营销渠道,渠道与自控结合。部分房企受困于中介渠道高佣金的影响,导致营销费用居高不下,但是中介渠道对于房企的销售又能切实起到促进作用,因此很多房企都提到,需要积极和市场合作的同时,也积极进行自销,按需调整中介渠道和自销的比例。


3324513514_SM.jpg


三、顺应时代变化,进行营销模式创新。自疫情发生以来,传统的线下营销方式受到较大的影响,倒逼房企进行营销模式的创新,尤其是通过线上短视频平台吸引流量、积蓄客户成为主要的方式,未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将成为主要手段。


四、保持区域深耕战略,控制营销管理费用。另一控制营销费率的重要方式,则是保持企业区域深耕的战略。建发作为营销费在同等房企中控制得较好的典型房企,主要优势就在区域深耕带来的优势,在深耕区域内组建营销团队可以有效控制成本,且区域深耕也为房企带来更高的认可度,通过口碑效应进一步降低销售成本。


3080352096_SM.jpg


总的来说,要提升房企的人力资本价值、提升管理水平,产品、营销、运营、数字化四大维度是最容易调整、改变的部分,因此大多数房企也以此为切入点,逐渐进行企业管理能力的提升。




楼主最近还看过



雪了无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
  • 注册:2021年11月08日
发表于:2021-11-09 16:25:14
1楼

http://zo8k46k.cn/

司寇嘉怡资讯网

来看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