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仿真器快速仿真调试 点击:156 | 回复:1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10-15 15:35:41
楼主

(一)离线仿真的意义和作用

使用正运动技术自主研发的ZDevelop编程软件编辑好程序之后,没有控制器硬件的情况下,只需使用ZDevelop编程软件自带的仿真器ZMCSimulator就能轻松解决程序调试。ZDevelop开发的Basic、PLC和HMI程序均可在仿真平台运行,包括机器视觉程序,也可以进行仿真。

ZDevelop软件支持离线仿真调试功能,用户可通过该功能实现程序的逻辑功能、运动控制功能及通讯功能的调试在没有控制器的情况下,可先仿真调试程序,加快项目整体进度。

ZDevelopV3.10最新版编程软件的仿真功能基于VPLC5系列控制器,联合了运动控制与机器视觉,还可带触摸屏仿真,一站式解决PLC,Motion,Vision,HMI等需求。

离线调试与实际在控制器平台的调试运动过程相同,使用时只需要注意仿真器与不同控制器型号之间的硬件资源的区别。

(二)离线仿真所需材料

1.电脑。

2.ZDevelop编程软件(自带仿真器与xplcscreen触摸屏仿真)。

从正运动技术官网www.zmotion.com.cn下载压缩包,解压后直接运行应用程序,无需安装。


       (三)离线仿真支持的功能


image.png

仿真器的资源:连接仿真器后,在线命令输入?*max打印查看。

仿真器版本:VPLC5xx-SimuVersion:4.91-20180213,不同的仿真器版本支持的资源数略有不同。

打印的部分参数如下:全部参数解释参见视频下方文字说明部分。

max_axis:64       所有轴的最大轴数
max_motor:64      可控的最大电机轴数
max_movebuff:4096  每个轴或者轴组的最大运动缓冲
max_in:27,4096    控制器自带IN输入个数,最多支持IN输入个数
max_out:15,4096    控制器自带OUT输出个数,最多支持OUT输出个数
max_ain:0,520     控制器自带模拟量输入个数,最多支持模拟量输入个数
max_aout:2,520    控制器自带模拟量输出个数,最多支持模拟量输出个数
max_pwm:4        PWM输出个数
max_slot:1       总线个数
max_comport:3     串口个数
max_ethport:3     与PC、API函数的网口通讯连接
max_ethcustom:2    自定义网口通讯的连接

max_ethiport:1    正运动技术控制器互联互通的网口通讯连接

image.png


     (四)ZDevelop仿真器使用


没有控制器的情况下,使用ZDevelop软件编写的程序支持在线仿真,三种编程(basic/PLC/HMI)方式下均支持仿真、调试。

使用步骤:
1.程序编辑:打开ZDevelop软件,编辑好程序。

2.连接仿真器:菜单栏“控制器”→“连接到仿真器”,点击后连接到仿真器成功打印信息提示,并打开仿真器界面。


屏幕截图 2021-10-15 153246.png


    3.下载程序到仿真器:选择“下载到RAM”或“下载到ROM”,将程序下载到仿真器开始运行。


image.png


在程序运行时可打开调试功能,调试程序或监控程序运行情况。

连接仿真器时,若想调试U盘相关的指令,在ZDevelop编程软件的根目录下新建udisk文件夹模拟U盘。将U盘指令操作要用到的文件放入此文件夹即可。使用U盘指令的时候,加载数据、存储数据均使用这个文件夹。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10-15 15:49:40
1楼

登陆正运动技术官网 www.zmotion.com.cn  或拨打  400-089-8936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