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印刷行业精益生产现场管理策略 点击:6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15 09:51:59
楼主

随着印刷行业竞争的加剧,成本压力愈发明显。精益生产方式因其可以缩减流程,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正越来越受到印刷行业的推崇,具体操作如下:


3021827265_SM.jpg


1.改进流程,减少浪费


利用工业工程技术来减少浪费,着眼于整个生产流程,而不只是个别或几个工序。


(1)减少质量检测环节和返工现象。如果产品质量从产品的设计方案开始,一直到整个产品从流水在线制造出来,其中每一个环节的质量都能做到百分百的保证,那么质量检测和返工的现象自然而然就成了多余之举。因此,必须把“出错保护”的思想贯穿到整个生产过程,也就是说,从产品的设计开始,质量问题就已经考虑进去,保证每一种产品只能严格地按照正确的方式加工和安装,从而避免生产流程中可能发生的错误。


(2)减少零件不必要的移动。生产布局不合理是造成零件往返搬动的根源。在按工艺专业化形式组织的车间里,零件往往需要在几个车间中搬来搬去,使得生产线路长,生产周期长,并且占用很多在制品库存,导致生产成本很高。通过改变这种不合理的布局,把生产产品所要求的设备按照加工顺序安排,并且做到尽可能的紧凑,这样有利于缩短运输路线,减少零件不必要的搬动,节约生产时间。


3094523620_SM.jpg


2.生产改善,快速换线


仅仅对生产流程予以持续的改善,还不足以实现精益化生产,还要进一步改善生产流程中的个别活动,以更好地配合改进过的生产流程。在没有或很少库存的情况下,生产过程的可靠性至关重要。要保证生产的连续性,必须通过减少生产准备时间,机器检修、待料的停工时间和减少废品的产生。


(1)减少生产准备时间。减少生产准备时间一般的做法是,认真细致地做好开机前的一切准备活动,减少生产过程可能发生的各种隐患。a、列举生产准备程序的每一项要素或步骤;b、辨别哪些因素是内在的;哪些是外在的因素法c、尽可能变内在因素为外在因素;d、利用工业工程方法来改进技术,精简所有影响生产准备的内在的、外在的因素,使效率提高。


(3)减少废品产生。严密注视产生废品的各种现象(比如设备、工作人员、物料和操作方法等),找出根源,然后彻底解决。此外,那些减少返工的措施也同样有利于减少废品的产生。


3081384662_SM.jpg

3.一人多能,效率提升


提升效率有两个方面,一是提高直接人员效率,二是提高间接人员效率。提高直接人员效率的关键在于一人负责多台机器或能适应多个岗位。在生产设备上安装自动检测的装置同样可以提高直接劳动利用率。返工现象大大减少,劳动利用率自然提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