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公司从控制设备成本入手做好TPM管理工作 点击:24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11 09:33:54
楼主

设备管理工作一直是工厂企业日常生产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要想做好TPM管理工作,除了需要从技术层面上进行管理,还需要从成本管理的角度上来看问题。


3094523620_SM.jpg


1、TPM管理与生产相结合


TPM管理水平和设备状况的好坏与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密切相关。TPM管理工作,必须适应企业经营方向的变化,为生产服务。要根据企业的生产任务、品种质量、设备修理工作的难度,确定重点设备。对重点设备实行维护、修理、备件供应、改造和更新五优先,确保企业生产任务的完成。


3184634390_SM.jpg


2、设备维修与技术改造相结合


在工厂企业对现有生产单元进行设备更新与技术改造工作中,应通过技术经济分析,正确处理设备维修与改造关系,把维修与改造结合起来。一方面利用检修的机会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来代替技术落后、能耗大、效率低的设备和零部件;一方面对陈旧落后、维修价值不大的设备,按手续进行报废,更换先进的设备。


3080352096_SM.jpg


3、技术开发与人力开发相结合


设备综合管理的特点:一是全过程管理(一生管理);二是从企业领导到生产工人参加管理(全员管理);三是价值管理。全过程管理是基础,全员管理是手段,价值管理是目的。讲到根本,TPM管理靠人,靠人对管理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所以要非常强调TPM管理中管理技术的开发及人力的开发。


现代TPM管理本质上是现代化设备与现代化管理理论与方法的结合。因此工厂企业有必要围绕技术结合人力开发的目标,对相关人员进行有组织、有计划、长期的、多层次及多渠道的专业技术和管理知识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对先进的技术和TPM管理经验进行考察、学习、引进、移植、总结、推广,使工厂企业技术装备水平与TPM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