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造纸业六西格玛实施注意事项 点击:31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09 11:30:11
楼主

注重统计工具的应用六西格玛是一项以数据为基础的管理方法,所以,而研究数据主要是对数据进行分析,统计,观看数据的总体走向,趋势,从而对数据反映的问题的影响因素及控制方案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所以说统计工具在六西格玛实施过程中的作用,绝不能忽视。统计工具有很多,如Minitab,为质量改善,教育和研究应用领域提供统计的软件和服务先导,对于这些统计工具,一定要灵活应用,其组成成员在解决某一问题时所用的统计工具应尽量做到统一。


六西格玛1.jpg


1、注重以顾客为中心


“顾客是上帝”。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其产品或服务最终都是为顾客服务的。顾客的满意度是衡量产品的客观标准。所以整个项目的解决主要是建立在与客户与员工之间密切的沟通上,并将顾客的需求综合到决策过程和新产品开发和服务设计的过程中,以达到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及服务中提高效率的目的。


六西格玛3.jpg


2、注重流程管理


这是六西格玛的一个突出特点。流程管理包括注意力的转移,从对产品功能和方向的关注转向理解整个流程。因为流程的各个环节,均对产品的质量及工序优化起到或重或轻的作用。所以选择流程管理,不选择结果进行维修,是去病的根本。


注重技术专家的作用。有些问题的症节不能完全通过统计图反映出来,这就需要技术专家的经验与分析,而且在发现问题后,如何对问题进行有效的解决,控制,也离不开技术专家的指导。


培.jpg


综上所述,只有在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且六西格玛组成人员具备应有的能力时,六西格玛才真正地使企业提高效率,创造效益,为企业开辟一片新天地。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