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某企业实施六西格玛降低炼钢连铸漏钢率 点击:16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24 10:45:43
楼主

实践证明,在钢铁生产中应用六西格玛管理可以给企业带来产品合格率提高,钢铁料消耗降低,产量上升,成本降低,进而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促进企业持续改进,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体操作如下:


3107830584_SM.jpg


1、创建连铸机生产漏钢事故反馈监督体系


漏钢事故发生前,通常都会出现铸坯缺陷问题,为此,该厂订立了一套铸坯质量监控体系,利用该体系可实现对铸坯质量的全程监控,一旦采集到铸坯质量缺陷信息,便通过应急响应体系将风险信息传递到机组,机组立即发出响应采取相应措施,以此减少漏钢事故发生的概率。


2、提升设备运行精度,改进系统运行质量


在现有基础上革新了连铸机结晶器振动系统和窄面铜板的设计检测手段,加强了对两者在产品生产中的维护管理。


3327361312_SM.jpg

3、确保保护渣质量稳定


为了及时掌握保护渣成份的实时情况,该厂自主研发了保护渣动态监测管理软件,直观地对生产过程中的保护渣的变化状况和波动范围进行监测。同时,新购进了一台水分子含量红外分析仪,对保护渣含水量进行不定期检查。在Y年前3个月中,对连铸机保护渣样品进行的371次抽检中,发现含水量不合格批次达27次,及时予以停用。通过采用上述方式,有效地提高了保护渣质量的稳定率,大幅度降低了粘连漏钢事故发生的概率。


3391345132_SM.jpg


4、建立有效的员工生产激励机制


通过制定实施《减少漏钢员工激励管理办法》、《提高抽样合格率竞赛实施方案》等激励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述规定进行过程控制,保证项目体系的有效运作。同时,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对员工降低漏钢操作比赛进行奖励,为漏钢事故概率的降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