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数字化驱动,打造精益化管理体系! 点击:5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23 09:46:03
楼主

“芯荒”大背景下,一汽-大众进一步强化了自身体系的精益管理能力,对销售结构、销售模式进行策略调整和精益管理。 在OTD(订单—交付)管理层面,客户可直接在线上平台下单,进行个性化定制,并可享受优先排产、优先配车、优先发运的权益,最终在店端完成交车。




此外,一汽-大众提供了更丰富的购车政策和金融衍生产品。据了解,一汽-大众已经拥有了更精益化的周转率,用户订单满足周期(指从用户下订单到提车所需要的时间)从50天已经降到35天。 在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郭永锋的推动下,一汽-大众进一步强化了数字化体系的构建。


线上层面,一汽-大众打造了可实时触达用户的多样性触点矩阵,包括:ID.Hub小程序、超级APP、公众号等。同时在线上APP、官网、公众号、小程序等4类触点增设“投诉与建议功能”,线下经销商端部署“客户直达码”,全渠道收集客户意见反馈,实时解决用户问题。


3010164300_SM.jpg


线下层面,一汽-大众将传统展厅实行全面数字化升级,在核心商圈打造ID-HUB体验店、快闪店等渠道。同时为经销商打造MEP(经销商多功能生态平台),智能BI平台,线索智能外呼、试乘试驾数字化等数字化、智能化工具,全面优化销售和服务体验。


对于企业而言,在行业共存的危机中,强化芯片相关供应链协同,提高芯片采购管理能力,才能更有效把控风险。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一汽-大众在危机之下“迎难而上”,加强自身精益管理体系,展现了极强的抗风险能力。随着芯片供应情况的逐步恢复,一汽-大众全价值链的体系能力也或将再上一个台阶。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