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网行业精益管理思路 点击:13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27 10:59:39
楼主

江西电网行业以战略目标为引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坚持不懈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完善精益管理流程,健全精益管理体系,通过推行“十强化、十树立”的工作举措,形成“思想认知、组织领导、机制建设、氛围营造、问题聚焦、目标导向、工具使用、过程管控、成效总结、考核评价”持续改进的精益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创造企业卓越业绩。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9).jpg


1.强化思想认知,树立精益管理之魂


一是注重企业高层领导引领。高层领导是精益的倡导者。要摆脱本位主义和经验主义束缚,主动学习精益管理理念,把握精益思想本质,积极构建企业的精益战略、文化和方法论,把精益理念作为领导理念的重要内容,服务于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注重企业中层干部组织。中层干部是精益的组织者,要准确把握精益管理的核心要义,将精益理念与管理实务相结合,形成自觉主动用精益思维管理工作和人员的意识,建立精益管理体系和开展流程优化。三是注重企业基层员工落实。基层员工是精益的践行者。要强化意识教育和工作指导,从问题和需求切入,教授员工运用精益思维和精益改善工具改进工作、解决问题,体会精益管理的优势,让其主动接受、熟练应用。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65).jpg


2.强化组织领导,树立精益管理之力


一是注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精益管理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要求,把精益管理的意义认识清、领悟透,集中精力抓好精益管理工作,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步调一致。二是注重组织领导。成立精益管理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专门盯,专业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各级领导亲力亲为、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形成领导有力、责任明确、分工合作、运转高效的组织机构。三是注重安排部署。加强顶层设计,紧密联系实际,下大力气定措施、找方法、补短板、强弱项,每一项措施都要排出任务单、责任人和时间表。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6).jpg

3.强化氛围营造,树立精益管理之气


一是注重宣传报道。开辟精益管理专栏网站,通过各级媒体、各类方式宣传公司精益管理实践内容,积极传播公司良好的精益管理形象。二是注重教育培训。通过专门培训及专业会议,定期对精益管理理念和方法进行专项指导和宣贯,促进各专业人员进一步领会精益管理的实质和内涵。三是注重口号带动。结合地域文化和行业特点,提炼具有企业特色的精益口号,彰显企业精益管理核心理念,形成“知精益、懂精益、用精益”的良好氛围。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29).jpg

4.强化问题聚焦,树立精益管理之源


一是聚焦重点内容。紧密围绕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和对标指标,重点突出“价值指标”,重点设置“短板指标”,重点关注“降本指标”,重点提炼“共性指标”,切实增强指标设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聚焦重点环节。紧密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强创新”的主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管理诊断,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科学制定工作措施。三是聚焦重点过程。准确领会上级要求,虚心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及时制定改进举措,始终把精益管理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