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地产行业基于精益管理升级转型 点击:169 | 回复:1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25 09:15:19
楼主

随着行业平均利润空间的降低,规模化、产业化、精益化成为房地产企业发展的主流。


在几年前,房地产行业就盯上了精益管理,例如:


缩短设计周期、提高住宅到访转成交率、降低高层住宅建安成本、减少交楼的返修比例、缩短超高层精装修住宅封顶到竣工周期等。对于房地产开发公司来说,交付给客户的时间是确定的,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最低的成本下,最高质量的完成业务价值链上的各个核心环节是各企业始终努力的方向。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24).jpg


如何来达到这样的效果,精益管理为企业提供了很多的方法论,比如通过关键节点达成情况,宏观上可以从节点间关联入手分析各节点输入输出信息的逻辑性及断点,微观上可以聚焦主要的延误环节分析过程的时间分布,进而识别和消除流程中的浪费。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2).jpg


房地产企业正在逐步进入“微利时代” ,内涵增长势在必行。精益管理帮助房地产企业实现战略的落地,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提供的方法和工具的支撑。具体如下:


1、短时间内解决企业面临的一些棘手问题, 如建立及完善产品标准, 减少施工质量缺陷率,提高关键节点达成率等;


2、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比如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费用使用有效性;


3、人才培养, 精益管理的知识体系是对企业内部各层级人才在非专业领域知识的有效补充,而且精益管理本身也有一套严格的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这些可有效的帮助提升管理人员的能力;


4、文化的转变,精益管理的核心是持续的改进和创新,通过精益管理的实施可帮助企业形成持续改进和创新的企业文化。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08-26 16:55:20
1楼

随着行业平均利润空间的降低,规模化、产业化、精益化成为房地产企业发展的主流。里面基本找泳池工程公司配套水景工程提高住宅到访转成交率、降低高层住宅建安成本、减少交楼的返修比例、缩短超高层精装修住宅封顶到竣工周期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