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土壤样本中提取纯化DNA?问得好! 点击:445 | 回复:1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8-12 16:59:43
楼主

土壤中的微生物资源非常丰富,原核生物细胞含量大约1×10^7个/g,但用传统技术培养的微生物仅占微生物总数的0.01~10%,且大部分微生物处于不可培养的状态,使相当多的菌种不能被充分地开发和利用。

 

由于土壤微生物成分复杂,常规提取总DNA的方法难以去除腐殖酸,而微量的腐殖酸便可抑制PCR扩增中的TaqDNA聚合酶以及酶切反应的限制性内切酶活性。另外,土壤质地和成分的差异也会影响土壤微生物DNA的提取效果.

 

国内外学者对不同的土壤DNA提取和纯化方法进行了比较研究,现行土壤微生物基因组DNA提取方法可分为直接法和间接法2类,直接法采用原位裂解土壤微生物提取DNA(一般采用直接法),间接法采用速差离心回收菌体,裂解菌体提取DNA.间接法会大大降低土壤中腐殖酸,重金属盐对DNA提取带来的影响,但是这种方法会丢失许多微生物,得到的DNA并非土壤样品中的全基因组(宏基因组)。

 

如何从土壤样本中提取纯化DNA?艾美捷土壤DNA提取纯化试剂盒或许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

 

艾美捷土壤DNA提取试剂盒特点如下:

1.快速简便的土壤样品中微生物检测方法;

2.处理所有土壤类型,包括常见的土壤样品和腐植酸含量高的难处理的土壤样品,如堆肥和粪肥;

3.使用OSROrganic Substance Removal)溶液去除有机物质;

4.从DNA样本中去除所有腐殖酸;

5.使用快速离心柱形式进行快速简便的处理;

6.从包括细菌、真菌和藻类在内的各种微生物中分离出高质量的总DNA

7.纯化的DNA质量很高,完全兼容下游PCR应用,因为在分离过程中去除了腐殖酸物质和PCR抑制剂。

 

艾美捷土壤DNA提取试剂盒样品使用量与DNA产出数据参考:

 

土壤zui大上样量

250mg

处理的土壤类型

所有土壤类型

纯化柱zui大结合载量

50 ug

纯化柱-zui大液体输入体积

650 uL

10个样品的纯化时间

30 minutes

 

艾美捷土壤DNA提取试剂盒操作流程图:

1.png

来源:艾美捷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08-13 17:42:44
1楼

国内外学者对不同的土壤DNA提取和纯化方法进行了比较研究,现行土壤微生物基因组DNA提取方法可分为直接法和间接法2类,直接法采用玻璃滤料原位裂解土壤微生物提取DNA(一般采用直接法),间接法采用速差离心回收菌体,裂解菌体提取DNA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