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行业6Sigma试验设计的思路 点击:25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15 09:13:14
楼主

试验设计是一个试验策划的过程,通过试验,能收集到合适的数据。希望通过最少的试验次数获得必要的技术信息,而且用合适的统计方法来分析收集到的数据。如果我们希望从数据中得到有用的结论,则试验设计的统计方法是必要的。因此,任何试验设计方法都包含两方面的内容:试验设计和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它们是紧密相连的,因为统计分析方法依赖于所采用的设计方案。


一般试验设计流程的概要图,(见图1)简要分析:


六西格玛试验设计



①试验问题的提出


明确的提出问题有助于理解所要解决隐含问题的现象。


②对目前状况的理解


为试验问题收集尽可能多的相关历史数据是很有必要的,这有助于理解现在的状况,可以从文献或者涉及的各个方面收集信息,如工程、质量保证、制造、市场、操作人员等等。


烘焙店六西格玛管理方法


③响应变量的选择


选择合适的响应变量,还要考虑响应变量是如何度量的,这种度量的精度应得到保证。


④因子及其水平的选择


试验者必须选择影响响应变量的关键变量x(因子),x的选择可以使用项目分析阶段的技术。应用于试验中因子的值(水平)必须仔细选择。通常选用两个或三个水平,最多不宜超过五个水平是比较合适的。水平的范围在试验者感兴趣的区域内应该尽可能的大。


⑤试验设计的选择


这一步是试验设计流程的核心。试验者通过考虑因子的数目、水平多少、所有可能的水平组合、试验成本以及可利用的时间等,来选择合适的试验设计。


六西格玛VS全面质量管理,孰优孰劣?(图1)


⑥实施试验


这是一个实际收集数据的过程。试验者应该注意尽可能的使试验环境保持一致。另外,精确地测量试验结果,获得高质量数据也应加以注意。


⑦数据分析


应采用诸如方差分析和参数估计等统计方法。目的就是通过数据分析,找到前面提出的试验问题的所有可能的信息。


⑧分析结果及其结论


分析完数据后,试验者就必须对他的统计结果做工程解释,估计它们对提出的试验问题的实际含义,并为提出的问题给出结论。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六西格玛是一个统计量(图1)


⑨验证试验


在把结果提交给他人和在采取实际行动之前,试验者需要实施一个确认试验来评估试验结论的再现性。


⑩后续管理


试验者将结果提交给他人并采取一些必要的保证措施。为了支持由试验得出的这个改进,需要紧跟着行动,例如操作条件的标准化和检查表与控制图的使用等,来评估试验的后续影响。通常,由于试验问题没有彻底解决,建议进行进一步的试验。试验通常是一个反复的过程,一次试验只能解决问题的一部分,希望后续的试验能处理未解决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