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运动VPLC516E模板匹配失败的解决方法 点击:126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7-13 17:50:00
楼主

1、图像通道不对,匹配图像只能是单通道。 

2、图像中没有目标自然匹配失败。 

3、创建模板时的图像大于或等于了匹配图像,模板图像不能大于或等于匹配图像。

4、实际的匹配时间大于了系统匹配超时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超时时间,如 ZV_SETSYSDBL("ShapeFindTimeout", 2000)设置匹配超时时间为2000ms。 

5、可对匹配算子ZV_SHAPEFIND 中最小距离、边缘阈值、匹配分数做一 些调整。最小距离小一些有利于匹配更多目标但更耗时;边缘阈值低一些匹配图像中的目标轮廓特征点则会多一些有利于匹配更多目标但更耗时;匹配分数低一些有利于匹配更多目标但也容易匹配错误。 

6、图像中目标极性与模板极性不一致,通过在ZV_SETSYSDBL 指令中设置极性参数。

7、匹配图像中目标相对于模板图像中目标具有一定的缩小或放大,此时建 议在 ZV_SHAPECREATE ZV_SHAPECREATERE 创建模板指令中设置最小、最大缩放参数以满足需求。


162403075768296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