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汽车行业的绿色发展之道 点击:10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09 09:58:08
楼主

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汽车需求市场,但汽车市场需求日趋个性化,且消费者对交货期、价格等方面有着严格的要求,这样使市场需求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


在这样的压力下,企业家们都在思考、探寻着存活的路子和方法。作为企业存活的三条核心途径(超前、强有力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能力;雄厚的资金后盾;具有竞争力的现场管理能力。)


基于六西格玛改善LCD制造过程


而言,只要具备三条途径中的任何一条,这个企业都可以存活下来。但对更多的企业都会面临实际问题,前两条途径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困难较大,唯有第三条途径比较容易实现。因此,诸多的企业家在这种激烈竞争的大环境下,会选择在强化和提高内部现场管理能力、降低成本方面下功夫。要强化和提高内部的现场管理能力、降低内部成本,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就探寻到了“六西格玛”这个强有力的改善工具。


西门子运用六西格玛优化S55型手机


六西格玛管理能够有效的提高企业产品的生产率以及市场占有率,是企业在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时候有力的竞争手段。这一点,在众多的六西格玛管理案例中早已得到充分的表现。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下面简单分享汽车整车行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项目目标:


1、通过六西格玛改善管理体制、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不断的革新和创造。


2、改善产品结构、生产运行体制、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优化制造流程。


3、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检测质量都有重大的意义。


4、提升舒适性质量水平,提高公司整车舒适性在整车的评价和客户满意度。


5、提高该产品的销售量,进一步提升车型在汽车市场和客户心目中的口碑。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