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运动技术运控+机器视觉齿轮缺齿系统检测方案 点击:137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6-25 17:21:34
楼主

    1624030552882058.png


一、背景


    齿轮缺齿是其生产制造过程中的一个重大缺陷,需通过检测技术进行规避。如果使用人工进行检测,不仅会增加人工成本,且检测时容易漏检或者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误判,因此我们引入了机器视觉检测技术进行齿轮缺齿检测。

    机器视觉齿轮检测为非接触式的无损检测方法,与传统人工检测相比,具有不可取代的优越性。
 
    机器视觉齿轮检测系统在追求高速度、高效率、高重复性和精确度的工业生产制造过程中也更为可靠,把机器视觉检测方法用于制造系统是工业发展的方向和必然趋势,也是提高生产效率的有效途径。


二、检测要求


    检测齿轮状产品外边缘上的轮齿是否完整,如有缺失返回“NG”状态,并显示位置信息。若齿轮完整,则返回“OK”状态。


屏幕截图 2021-06-25 171412.png


三、运控+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构成


●相机:130万

●镜头·:25MM

●光源:背光白

●控制系统:正运动技术VPLC516E视觉运控一体机


四、应用行业


五金制造业、3C电子行业


需要相关开发环境与例程代码,请咨询正运动技术销售工程师:400-089-8936

本文由正运动技术原创,欢迎大家转载,共同学习,一起提高中国智能制造水平。文章版权归正运动技术所有,如有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1624030757682968.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