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某生产车间6S管理推行经验 点击:208 | 回复:2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25 09:55:26
楼主

在天行健咨询公司指导下,经过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实施6S,顺利通过了6S管理初级阶段验收和阶段性验收。以下是该公司6S推行过程取得的一点小经验。


(l)宣传


对全体员工大力宣传6S的目的和作用,鼓励员工人人参与。主要从气方面来宣传:①编制6S的目的和作用的材料,利用晨会时间每人轮流讲和读材料,从而让6S日的和作用映入拣位员}.的脑海中;②利用宜传栏粘贴一些其他公司推行6S管理的彩色效果图来加大宣传。力度和感观效果;③通过两次间隔一段时间的6S试卷来加深和巩固全体员工对6S的认识。这些措施为推行6S扫除了障碍,打好了扎实的思想根基。


精益化均衡生产的实现之公司生产计划与物料计划实施


(2)移动小车


根据加工中心的道具品种数量多、摆放架子不够、经常使用的刀具比较固定、刀具比较重、取用不方便等问题,制作了一款移动小车,里面根据常用的各式刀具设计出凹凸形状的架了,用于摆放刀具,更换使用比较方便。而且摆放比较整齐美观。


(3)挂绳箱


根据车件吊具比较多,鱼龙混杂,大小接近的规格难分,随地摆放比较乱,另外后勤班的扫把没有固定的地方摆放等问题,对症下药,设计制作了一个挂绳箱,即按照吊具的种类规格摆放,又能集中摆放扫把,一举两得。此举大大提高了后勤班的效率,也起到了安全使用吊具的作用。


精益化均衡生产的实现之公司生产计划与物料计划实施


(4)铁屑作战


我们公司属于加工型企业,最头疼的就是加工中产生的铁屑随着刀具切削的方向乱飞,通道上全是铁屑,没法行走。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员工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设计制造了挡板,把铁屑全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再加上员工勤劳地扫地,打赢了这场漂亮的“铁屑之战”,也更获得员工的支持和配合,有力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推动力。


(5)工具箱


有些员工的工具箱里面的刀具、工具等非常多,品种规格也比较全,长长短短的很难整理、整顿。为了对症下药,我们也动足了脑筋,一个灵感,让问题得到了解决。我们采用木板做成长方形的一格一格,再加上标示,看上去就比较整齐美观,大大提高员工效率,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适合数量较少、品种规格较多的类型)。


(6)热水瓶和杯子隐性放置


上海企达管理咨询公司的老师指导茶杯要定制管理,最好要集中定制管理,但是我们觉得要因地制宜,根据实际具体情况来做。虽然车间比较大,但是中间没有集中摆放茶杯的位置,而且天气炎热的时候车间温度比较高,员工经常要喝水,让他们走百米去喝两口水实在是不方便,因此我们设计了隐形管理,既方便又做到’了定制管理,使6S管理更贴近和关爱到员工,更受到广大员工的支持,也让他们更加积极地参加到6S管理中。


现场管理太混乱,如何改(图1)



(7)油漆作战


“油漆作战”是公司的第二大战役,主要针对两项:一是对车间的大小工具箱都统一漆成一种颜色;二是对车间规划区域线,明确责任人,对物品进行定制管理。此举效果非常好,不仅美化了车间环境,让车间整体看上去整齐,区域分明,更让员工在车间工作时觉得心情舒适,增加了员工的责任感,激发一了其热情。


(8)6S巡检和检讨


老子曾经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6S巡检和检讨是我们公司推行6S以来持之以恒的工作。6S小组成员每人负责一个区域,对所属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并指导6S整改。遇到问题不能解决的,每周五下午1点开6S检讨会议时大家商讨,并制定解决方案,于下周五汇报检查完成情况,让6S不断改进、完善。领导亲自挂帅和员工强烈责任感是推进我们6S不断持续改进的动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yun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91回
  • 年度积分:206
  • 历史总积分:742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06-25 14:48:44
1楼

我们泳池公司也在对全体员工大力宣传6S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28 09:18:13
2楼

"yun2020" 的回复,发表在1楼
        对内容: 【我们泳池公司也在对全体员工大力宣传6S】进行回复:

        -----------------------------------------------------------------

棒棒哒!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