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300PLC连接组态王KingSCADA实现ModbusTCP通信 点击:236 | 回复:0



Leon_X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3帖 | 0回
  • 年度积分:126
  • 历史总积分:333
  • 注册:2021年5月10日
发表于:2021-06-01 15:18:42
楼主

西门子S7300系列PLC连接组态王实现ModbusTCP通信

西门子300系列PLC 本案例用PLC的是315-2DP,此型号PLC有两个通信接口分别是MPI、DP口。
首先把300PLC连接兴达易控PLC转以太网模块CHNet-S7300MD通过ModbusTCP或者是S7TCP 与上位机组态软件通信

1.新建工程并打开工程,右击“IOServer 应用组”,选择“添加新 IOServer 应用组”。

1.png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入“应用名称”, 点击“确定”。

2.png

3. 选择设备,在右边空白区域,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

3.png

4. “设备名称”处输入一个名称,点击“下一步”。

4.png

5. “采集驱动”选择“S7_TCP”链路类型选择以太网,点击“下一步”。

5.png

6. “链路逻辑名”默认即可,点击下一步

6.png

7. “设备系列”选择“S7-300TCP设备地址的格式为:CHNet-S7MPI  IP 地址:0:2 这里CHNet-S7MPI  IP 地址为 192.168.1.188,点击下一步

7.png

8. 其他参数默认,直至完成。

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