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模具公司制订6s管理推进计划 点击:10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01 10:23:59
楼主

天津某某模具公司聘请天行健管理公司成立6S推进小组,并着手制订6s管理推进计划。6S推进小组认为公司目前的6S现状不适合于在全公司内全面推广6S,根据循序渐进、由易到难的原则,6S小组决定首先选择某个样板车间率先推进6S。


6S咨询图片


一、样板区选择目的


此次这个样板车间率先推进6S活动,以期达到以下目的:


①在局部范围内进行6S活动的试点,包括制度体系建立、考核评估标准等;


②通过实施6S使样板车间的工作环境能够得到明显改观,使因工作环境而离职人员比例降低;


③通过相关培训,提升样板车间的干部以及员工的认知水平和工作素质;


④将样板车间做成公司6S推进的模板,为在全公司的推进提供经验参考。


3098359900_SM.jpg


二、工作原则


1、全员参与


样板车间的全体员工都要参与到6S的推进工作中,而且6S小组还要广泛征询6S推进的合理化建议,群策群力。


2、干部高度重视


此次样板活动要求小组成员以及现场干部高度重视,各种会议活动必须亲自参加,原则上不采用代理人制度。


3、摆正态度


现场干部以及员工要认识到6S推进和实施是现场自己的事情,不是6S小组的专职工作,6S小组只是辅导、督促、监督现场的6S实施。


三、工作计划


整个样板区推进的项目期限计划为两个月,具体安排如下:


1、准备工作


①6S管理培训资料、宣传资料准备;


②样板车间资料:各种统计资料、近期目标任务、干部员工任务明细等;


③样板车间生产布局图。


2、6S培训


①6S小组成员培训


6S小组成员的培训重点在于6S的基础知识与精神,公司实施6S的主要目的以及6S实施的具体方法。培训采用PPT授课、观看DVD以及发放材料自学的方式进行。


②样板车间负责人、班组长6S培训


针对于6S样板车间干部,培训6S的具体实施技巧,并要求受训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完成相关作业。


③基层员工培训


基层员工的6S培训由班组长利用早会或空闲时间进行。主要内容是6S基础知识以及部门实施6S的主要计划和工作安排。


④6S培训考试


根据6S培训内容对受训的负责人、班组长以及部分员工进行考试,以检查受训人员对6S知识的掌握情况,考试结束后根据结果对在考试中表现优异的员工进行奖励,并送交人力资源部公告以列入年度考核指标。


3、项目推进


现场车间和6S小组按照预先制订的计划,根据实际情况按部就班地推进6S。


4、内部查检与巡视督导


建立6S检查制度和评比制度,6S小组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实施车间的6S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5、项目总结


在项目结案时,6S小组主持项目总结会议,各实施车间负责人汇报整个项目期间的成绩和表现。6S小组向公司领导汇报项目实施的总体状况和取得的绩效。


3002102153_SM.jpg


四、工作方法与工具


为了使各项工作步骤顺利开展,6S制订了以下工作方法,并且设计了相关工具配合、记录各项工作的进行。


1、到现场去


6S小组相关人员每天除日常工作外,大部分时间都要深入到现场,监督样板车间6S的执行情况并进行检查和稽核的工作。


2、定点摄影


定点摄影是指在同一地点、同一方向,将车间的死角、不安全之处、不符合6S原则之处使用同一部相机拍摄下来,并在大家都看得到的地方公布展示,激起大家改善的意愿,并将改善的结果再次拍摄并公开展示,使大家了解改善的成果。


3、表格记录


为了更好地记录6S推进的工作,6S推进小组特别设计几种工作的记录表格,具体包括内部查检表格、工作日志表格、会议记录表格等。


4、例会


6S推进小组每周、每月都要和现场千部就6S的推进工作进行沟通和检讨,并将发现的问题提出纠正与预防措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