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品牌电梯六西格玛设计的步骤 点击:451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5-06 11:00:46
楼主

北京某品牌电梯六西格玛设计的步骤:


六西格玛设计就是按照合理的流程、运用科学的方法准确理解和把握顾客需求,对新产品、新流程进行健壮设计,使产品、流程在低成本下实现六西格玛质量水平。同时使产品、流程本身具有抵抗各种干扰的能力,既是使用环境恶劣或操作者瞎折腾,产品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六西格玛设计就是帮助你实现在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同时降低成本和缩短研制周期的有效方法,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通过六西格玛设计的产品、流程的质量水平甚至可达到七西格玛水平。


在机械制造研发质量管理中采用六西格玛设计(DFSS)(图1)


六西格玛设计是六西格玛管理的最高境界。低成本(Cost down)、高可靠性(Hiyh reliability)、零缺陷(Zero defect),是当今高级六西格玛管理的发展方向。21世纪是六西格玛设计的世纪。


在机械制造研发质量管理中采用六西格玛设计(DFSS)(图2)


六西格玛设计的步骤:


1.确立一个有价值的六西格玛设计项目


这一阶段的目标在于为将来的活动提供一个坚定、清晰的方向。


2.聆听顾客的声音


项目确立以后,最关键的工作先聆听顾客的声音。


3.开发概念


此阶段的要求是从既高度创新而又有相当基础出发建立各式各样的备选方案。


DFSS六西格玛设计IDDOV流程各阶段详细说明(图3)


4.设计最优化


设计最优化是前面收集资料过渡到使用已有信息做决定,采取行动推陈出新。


5.验证最优化的设计


六西格玛设计的特色是强调把质量融入设计,而不是用反复试验的方法不断提取然后获得六西格玛的质量,所以,设计必须在验证之前完成,而不是用验证作为修正设计的另一种方法。


6.记录经验


这是六西格玛设计的最后一步,所做工作就是把六西格玛设计中应用的每个工具和方法,每个函数和规则记录下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