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建材行业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的三个方法 点击:240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5-06 09:43:49
楼主

如我们所见:苏州建材行业愿意并且决定开展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目前存在三个基本的途径。


那么,企业应该选择哪种方法呢?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认为,企业所要选择的方法或者说是企业开展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深度,取决于:哪种方法最适合企业?因为,每种途径和方法都有它的好处和风险。


如何运用六西格玛增长销售业绩


如果企业采取的是“战略变革”方法,那么你有望在几个月内看到迅速的变化和一些重大改进,但另一方面,很可能会出现混乱的场面,对时间和人员的控制都是要面临的挑战。


“战略变革”要求企业打破陈规陋习,对所有业务部门实行变革,对自身实行全方位的转变,高层领导为企业制定新的节奏,全力以赴地建立业务变革的企业文化,全体成员将对物流配送、销售组合、新产品开发、顾客反映、信息系统、经营缺陷、成本降低等诸方面的变革提出建议。


建材行业六西格玛管理实施方法


“业务改进”方法可以帮助企业把重点放在需要优先解决的问题上,并且限定了管理变革的范围,整个企业因变革而面临的挑战的强度是有限的,但却会让一些人觉得被冷落在改进过程之外而导致情绪低落,管理人员也很难把企业中正在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的部门与没有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的部门统一起来。


“解决问题”方法是力度最小的,它能使企业对六西格玛如何起作用有个直接的感性认识,但是,这种方法也有不小的风险,它不能解决企业的潜在问题,不能对获得的成功有个全局性的认识。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总之,企业应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但不管采取哪种方法,最重要的是,都要把它做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