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O示波器实测——光照强度传感器 点击:849 | 回复:0



LOTO201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5回
  • 年度积分:15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20年5月15日
发表于:2021-04-22 10:58:19
楼主

LOTO示波器实测——照强度传感器

loto最近推出了很多的周边传感器模块的实测案例,本文介绍和演示LOTO示波器实测光照强度传感器的使用。

下图就是主角感光模块,可以用来测量光照强度。

图片 1.png

 

这个模块也很简单,只有3个引脚,一个电源,3.3v或者5V,一个地,一个模拟量输出。输出电压的大小就代表了环境光照的强度。

图片 3.png

 

我们还是可以使用上次实测超声波测距模块的测试线。只需要用到一根电源线和一根地线。

图片 2.png


所以任何型号的LOTO示波器的DE-15扩展口都可以使用。我们按模块上的标记接好电源,把示波器的探头接到模块的光照强度输出引脚即可。

图片 4.png

 

我们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有光照强度的模拟电压输出了。用手挡住模块上方的光照以及用手移开,可以看到光照强度输出明显地相应变化。

图片5.png 

使用lOTO示波器的无纸记录仪功能,可以每秒记录一个数据点,持续记录72小时的光照强度波形曲线。我们使用了无纸记录仪功能记录了45分钟的环境光照强度曲线,期间有开灯关灯,遮盖和光照等等无规律操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