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检测仪运用举例 点击:82 | 回复:0



福州英迪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21年4月06日
发表于:2021-04-17 13:30:45
楼主

一氧化碳,一种碳氧化合物,化学式为CO,分子量为28.0101,通常状况下为是无色、无臭、无味的气体,一氧化碳的熔点为-205℃,沸点为-191.5℃,难溶于水,不易液化和固化。具有毒性,较高浓度时能使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危害人体的脑、心、肝、肾、肺及其他组织,人吸入低致死浓度为5000 ppm(5分钟)。所以一氧化碳的泄露对于人的健康有重大危害!但一氧化碳又常出现在日常生活及工业生产中,为了保护人的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一氧化碳检测仪随之诞生,并广泛运用。

下面一起来看几个一氧化碳检测仪实际运用的例子吧。

 

一、地下停车库

    地下停车库通常有大量汽车,而当汽车未熄火时,会排出排出大量有害气体,当中就包括一氧化碳,当一氧化碳达到检测仪预设的报警值时,就发出警报或自动打开停车场内通风设备,保障人员安全。

二、厨房

    厨房中的一氧化碳是燃气燃烧不充分产生的,如果在烹饪时,没有打开窗户做好通风工作,一氧化碳便会堆积在通风不好的厨房内,而且价值一氧化碳无色无味无臭,人们无法注意到,所以配备家用一氧化碳检测仪来进行防护。

三、工业生产场所

    工业生产中会接触到一氧化碳的作业种类不下70余种,如冶金工业、化学工业、内燃机试车、煤矿工作场所、碳素石墨电极制造等工业作业,都会产生不少的一氧化碳,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工作的高效运作,要配备工业用一氧化碳检测仪,当气体浓度达到预设值时,检测仪会发出声光警报,提醒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措施。

————英迪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氧化碳检测仪FG100-CO-B1带logo.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