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弄懂安全栅作用及特点 点击:562 | 回复:0



yunrunyn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1帖 | 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9
  • 注册:2008年12月13日
发表于:2018-06-02 14:18:49
楼主

安全栅是介于现场设备与控制室设备之间的一个限能电路,用来把控制室供给现场仪表的电能量限制在既不能产生足以引爆危险气体的火花,又不能产生足以引爆危险气体的仪表表面温度,从而消除了引爆源。在选择安全栅时必须考虑其型号与现场仪表类型相适应,还须考虑安全栅与本质安全仪表要求相兼容及形成的本安系统中阻抗匹配的问题。

昌晖仪表选型yunrun.com.cn/product/

安全栅作用

安全栅用于本安系统中作为本安回路的安全接口,它能让信号在危险区和安全区传递且能够转移危险信号。安全栅通常安装在本安回路或非本安回路中。安全栅介于现场设备和控制室的设备之间的,控制室里设备在任何状态下,安全栅也能保证传递出来的信号是安全的。


隔离式安全栅是安全栅中的一种类型,它的设计和制作是能够满足本安系统的要求的,虽然说这种安全栅相比起齐纳式的安全栅更贵一些,但是它的性能却是很好的,能够为用户带来很多的好处。

安全栅yunrun.com.cn/product/list_85.html

隔离式安全栅优点

1、隔离式的安全栅采用的是三方隔离的方式,不需要由接地线路,在施工和设计的时候是非常方便的。

2、它的能够在危险区使用,降低了危险区仪表的要求。因为信号线路是不需要接地的,所以可以面授信号得到干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3、隔离式的安全栅有着很好的信号处理能力,能够处理一些电阻、电偶和频率的信号。

4、它能够输出两路的信号,并且信号是相互隔离的,能够让统同一信号源被两台设备所使用,并且不会有什么干扰。不仅如此,隔离式的安全栅还能够提高电器的安全性和绝缘性。

隔离式安全栅由于隔离式安全栅采用了限压、限流、隔离等措施,不仅能防止危险能量从本安端子进入危险现场,提高系统的本安防爆性能,而且还增加了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大大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24VDC电源经DC-AC-DC变换后,输出模块电路所需要的多种电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