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烟草行业精益管理落地方案 点击:80 | 回复:1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6 10:28:07
楼主

如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深化精益管理,进一步提升烟草行业软实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关键是要做到‘一个确保,四个强化” 。


3009600858_SM.jpg


--确保提高核心竞争力目标任务的落实。


各单位要认真制定目标、措施和办法,拿出切实可行的硬招,解决制约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梳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政策研究,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加强经验总结和推广,切实打通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在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上,加强基础管理,精准发力。


要推进多种管理手段的整合,形成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导向的PDCA闭环。推进标准实施,全面提高内部控制能力。扎实推进标杆管理,加快提升经营管理绩效。扎实推进管理诊断,努力破解管理薄弱瓶颈。


3029251499_SM.jpg


--要加强品牌培育,努力优化资源配置。


要紧紧围绕品牌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市场竞争,加快构建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模式。工业企业要提高有限规划资源的利用效率,商业企业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工商合作,培育重点品牌和重点规格。国家局将加强政策引导,为大品牌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加强成本管控,精准提高投入产出效率。


实现“两个转变”,即成本控制模式主要从降低要素成本、控制费用、减少项目投资转向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成本控制目标由追求成本的绝对降低转变为追求投入产出效率的持续提高。要用好完善机制、优化流程、组织变革、加强协作、利用信息化等“五个抓手”,进一步推进成本控制。


3080352096_SM.jpg


--要加强管理创新,努力推进发展方式转变。


准确把握管理创新的方向,提高管理创新的针对性。充分释放“互联网+”新技术力量,增强创新动力。建立多方“大循环”制度,从机制上保证管理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用好各种载体,不断提高创新团队素质。


本文强调:精益管理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矿,必须长期坚持要继续深化精益管理,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烟草企业整体效益,不断增强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不断提高行业软实力,为推动烟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三维组态设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516回
  • 年度积分:147
  • 历史总积分:1638
  • 注册:2012年10月08日
发表于:2021-04-16 13:43:10
1楼

很强,很厉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