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工业视频内窥镜镜头简介及优质产品推荐 点击:107 | 回复:0



vitever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3月27日
发表于:2021-04-14 14:16:39
楼主

镜头是工业视频内窥镜的重要组成部件之一,位于视频探头的前端,在检测过程中担负着光学成像功能,然后再经由CCD将光像转换成电子信号后,检测人员就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被检设备或管道的内部状态了。下图是韦林工业视频内窥镜镜头的外观图。


镜头.png


结合上图所示镜头结构,工业视频内窥镜镜头有这样几个功能:

1. 成像功能。透镜是镜头的核心,光学成像的执行者;

2. 向检测区域投射照明光。可以看到图中镜头下方有照明光出口,韦林产品采用后置光源技术,主机光源发出的光经由光纤传导至镜头处,并从出光口照射出去,有的镜头设置有双侧对称出光口。

3. 相位光栅。图示镜头是相位扫描三维立体测量镜头,该镜头集观察和测量功能于一身,在测量时需要主动向被检区域表面投射光栅,因此在镜头上设置有对称的相位光栅,这是服务于测量功能的。其他没有该功能的工业内窥镜产品,镜头是没有相位光栅的。

4. 镜头底部采用双螺纹设计。针对不同的检测需求可以更换不同的镜头,实现优化的检测效果。


工业视频内窥镜的镜头担负成像的任务,而且位于探头的最前端,减少损伤、保障使用寿命非常重要。因此在检测过程中,特别是送入探头的过程中,要小心操作,避免磕碰、剐蹭等;在检测完成后,要及时清理透镜、光栅等部位,与电子摄像设备类似,镜头清洁是清晰成像的必要条件。此外,还应注意更换镜头的操作,一定要按照接口设计安装到位,例如:韦林的双螺纹结构,就要确保两层螺纹都咬合到位,以避免意外脱落。


优质的工业视频内窥镜镜头,为您推荐北京韦林意威特工业内窥镜有限公司的光学物镜转接镜头,包括直径3.9mm、4.0mm、5.0mm、6.1mm、6.2mm、7.3mm、8.4mm供您选择,镜头形式多种多样:前视观察镜头、侧视观察镜头、普通双物镜测量镜头、双物镜三维立体测量、单物镜相位扫描三维立体测量镜头等。


网站推广宣传_6.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