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精益六西格玛经验分享 点击:208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8 10:18:21
楼主

结论证明,精益六西格玛是先进的管理方法。关键是在接受了这种理念之后,如何实施?通用电气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实施精益六西格玛,并取得了显著的成功!以下四点是通用电气精益六西格玛取得成功的重要启示:


GE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的启示


1、在实践中发展精益六西格玛


坚持与时俱进是世界先进理论的品质,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理论将在实际应用中不断发展和完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理论本身没有什么独特的东西,它是把过去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工具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套系统的方法。任何一个企业要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都不能脱离实际,要与原有的管理方法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2、有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


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GE的成功经验是将其作为公司三大发展战略之首。因此,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必须从企业发展战略的角度来考虑。要有效实施这一战略,需要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


建材行业 精益六西格玛 推广方案


3、实施六西格玛项目是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关键


根据通用电气等公司的经验,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关键在于六西格玛项目的有效实施。通过实施六西格玛项目,培养一大批明星、黑带、绿带,宣传六西格玛管理理念,逐步形成企业的共同语言--六西格玛文化。


广发卡的精益六西格玛应用实践


4、高层认可是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前提和保证


六西格玛管理是自上而下的变革,它涉及到企业经营过程的整合与优化、部门内部利益的再分配、员工行为与思维的变革。所有这些都需要企业高层的大力推动。当然,高层管理者对六西格玛实施的支持也应该建立在对六西格玛管理的原则和思想有更全面的理解的基础上。必须认识到,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实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充满艰辛和挫折,必须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