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化工行业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的战略规划 点击:755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1 09:56:09
楼主

南京化工行业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的战略规划:


一、起步阶段


当企业决定要实施六西格玛时,会打破企业看似平静的现状。这时需要:


1、公司高层领导(首席执行官、总裁)支持六西格玛,是六西格玛的信仰者;


2、公司已经有了相当于倡导者、资深黑带的推动者(或选择了一个有经验的咨询服务方);


3、有了领导的承诺,为公司实施六西格玛建立了愿景或找到了一个切实的实施理由;


4、将六西格玛定为公司达成战略目标的战略举措,或者制定了一个具体的六西格玛推进行动计划,拟订首批项目和黑带培训种子人选,有了初期投入的财务预算。


如何运用六西格玛增长销售业绩


二、培训与改进实践


六西格玛管理的培训与项目实践是嵌套式的、融为一体的。一般是先培训第一批黑带“种子选手”,再由这些种子选手负责培训绿带、黄带。相关培训的内容和目的如表2所示。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

表2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


三、坚持不懈与获得成功


在首批黑带培训和绿带培训完成后,应有一部分项目已经完成,也会有一批项目正在进行中。在这一时段内,贵在坚持和恒心。只要坚持到底,就能够在年内收获一批成功的果实。只要初期投入不是太大,都能在年内收回所有投入并获得一定量的回报。


当高层领导一时还未对六西格玛管理做出承诺,企业难以采用上述的全面导入方式时,可以采用局部驱动方式,即在一些部门、区域或产品上小范围推行。为将来的全面展开积累经验、做出示范,用其成果说服企业中的其他人。这种方式的特点是:容易起步,仅需要有限的管理层关注,所需投入的资源比较少,因此风险也较小。这种方式只是作为将六西格玛引入企业的一种切入方式,只有及时转向在全公司范围的充分展开,六西格玛管理才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并取得长期的成功。


浅谈基于六西格玛的人力资源管理


四、局部导入还有两种方法


1、选派3-5名黑带或绿带外出培训,结合培训实施若干六西格玛项目,但需要克服缺乏直接的项目辅导的困难,同时要注意对项目相关人员的六西格玛宣导,以便获得相应的理解和支持;


2、引入外部咨询顾问,进行小范围的绿带或黑带培训,结合培训辅导实施若干六西格玛项目,同时对管理层和项目相关人员进行六西格玛导入培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