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起重机公司开展精益六西格玛项目 点击:375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2 10:03:19
楼主

为深入推进公司六西格玛工作,X起重机公司开展了六西格玛启动大会。


西门子运用六西格玛优化S55型手机


会上确定了以下六个主要六西格玛项目:


1、行星式减速机质量提升;


2、降低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吊臂摆动量;


3、降低支腿管路磨损及漏油反馈率;


4、取消折臂类产品防回转装置现场配焊;


5、底盘改制质量提升;


6、提高上吊机改装备件发运准确性。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一个把强有力的领导和基层的活力与参与结合起来的系统(图1)


六西格玛是一套科学的管理方法,强调用数据说话和以流程导向。六西格玛作为一种面向流程、面向内外部顾客、持续改善绩效、追求管理卓越的活动,有一套非常严密的业务过程系统,是集所有先进质量管理手段于一身的管理方法。


为确保六西格玛工作的顺利、有序推进,公司必须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人力资源部要建立完善六西格玛管理责任体系和绩效指标体系,严格考核,奖罚分明。加紧制订按项目创效额提奖的薪金机制和晋升机制,充分调动六西格玛专业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细化对六西格玛专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的设计,在专业职务和管理职务两条通道上提供优先晋升、晋级机会,明确规定对各级管理岗位的带级资格及达标时限。


H玩具厂基于六西格玛提升产品质量


2、要把六西格玛真正应用到各项工作的实践之中,使其真正成为我们的思维方式、工作语言和实际行动。所有的部门必须要从身边找项目,跨部门做项目,持续不断的改进。


3、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六西格玛管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带头学习和掌握六西格玛管理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充分调动全体职工参与六西格玛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推进六西格玛管理的合力,营造公司推进六西格玛的浓厚氛围。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