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化的六西格玛项目规划方案 点击:292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3 10:44:26
楼主

北京农化的六西格玛项目规划方案


通过调研,我们大致了解了北京农化目前所而临的几个主要问题,一是现场管理混乱,员工基础思想薄弱;二是SMT前段产能制约,造成M事业处整体产能受到影响,在订单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不能提高生产效率;三是PTH线平衡率底,浪费人力,影响产能;四是SI段组装测试线体规划存在漏洞,耗费人力较多,且生产效率较低,浪费严重。


北京农化六西格玛项目计划安排和执行状况如图2:


项目计划安排和执行状况图


我们通过未来价值流状态图的分析,对当前生产体系进行针对性改善,可以实现目标价值流图中绘制的远景,可使整个生产体系的浪费得到不断地消除,生产体系中的物料流和信息流更加顺畅,生产效率更高,资源、人力、物料等的投入更少,资金周转速度更快。通过消除当前生产过程中的不增值活动,从而降低成本,加快顾客的反应速度,提升企业竞争力。经过项目组的讨论和总结,M事业处最终的目标设定如表2:


精益六西格玛实施计划目标


价值流图析应用的应用步骤为:选定产品系列,绘制价值流现状图,绘制可预期的价值流未来图,最后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很明显,绘制整个的价值流现状图以及合理设置未来图是设计精益供应链的重点。


1、绘制价值流程现状图


根据M事业处实际生产状况,结合物料流、信息流、在制产品数据,按照以下步骤可以得到当前产品线的现状价值流图,如图3:


产品线的现状价值流图


2、绘制价值流程未来图


未来状态图是我们进行精益化转化的目标蓝图。依照精益思维和精益价值流的准则来分析前面做出的现状图,使我们可以发现存在很多方面的浪费,以便我们在未来实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活动时一一去消除。所以在未来状态图中,我们将这些需要进行改善的制程和问题点以及改善后的理想UPH,在制品数量及员工精简目标进行标示,以便于在未来的项目实施中进行跟进和执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linsa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20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8 15:43:03
1楼

对当前生产体系进行针对性改善,可以实现目标价值流图中绘制的远景,可使整个生产体系的浪费得到不断地消除,生产体系中的物料流和信息流更加顺畅,生产效率更高,资源、人力、物料等的投入更少,资金周转速度更快。室内新风系统通过消除当前生产过程中的不增值活动,从而降低成本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