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佛山化工企业PMC管理成功推动的关键 点击:172 | 回复:1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6 10:30:45
楼主

浅析佛山化工企业PMC管理成功推动的关键


企业的利润水平与PMC的管理水平密切相关,成功在于两个方面:


1、PMC的管理水平


2、PMC在老板心目中的地位决定了PMC在工厂中的“地位”!


浅析企业PMC管理成功推动的关键


本文分析了具体的PMC管理思路:


从接受订单开始:订单评审-->MPs计划-->material demand-->monthly plan-->schedule plan-->material delivery-->actual production--delivery arrangement。


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在订单评审时了解生产周期、设备和人员能力、瓶颈项目、物料采购LT等信息。经过综合,我们可以知道我们是否有能力按时交货,掌握一定的缓冲。


“订单评审”其实很重要!这就是很多工厂开始陷入困境的地方!也许很多地方都没有正式的审查。实际上,这种审查应用在PMC的脑子里。看到订后,要立即反思哪个环节可能出现问题,并立即采取行动,把隐患排查出来。


G公司PMC管理中的问题所带来的不良结果(六)(图1)


对于“订单评审”后的工作,MPs计划-->物料需求-->月度计划-->进度计划-->物料交付-->生产实践交付安排”总结为“过程控制”,即有严格的进度计划,明确定义“5W1H”。时间表不是全部。重点是进度计划的合理性和后续的“过程结果管理”。根据个人经验,这是“每周结果管理”。


例如,对于采购订单,物料需求发出后,要求MC报告供应商的回复结果,可以逐个解决。日程安排好后,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分析最佳效果并与生产部门协调,包括客户,如批量生产、送货上门等。例外各种不可预见的情况,如质量、材料、工艺等,需要留有缓冲区来解决。作为PMC的主管,他需要熟悉公司的产品流程、生产执行率、物料交付率,甚至对插入订单、质量等潜在因素进行全面评估,留出一定的余量。


PMC管理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的重要性(图4)


一句话,一个好的计划就是在计划中加入“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说,你能预测多久,有多准确,反映了你的水平和高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丹丹-yi887228210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21年5月28日
发表于:2021-05-29 09:29:32
1楼

厂家直销2-40吨油罐车可分期,包上户(1-9类危险品)黄经理 yi887228210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