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务行业实施六西格玛培训,这3点误区要注意! 点击:55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14 10:29:29
楼主

北京服务行业实施六西格玛培训,这3点误区要注意!

 

    紧跟当下管理趋势,是很多企业应对环境变化和企业内部变革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在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管理方式进行变革,六西格玛培训法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对于中国的服务行业来说,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有很显著的效果,具有中国六西格玛咨询奠基人之称的张驰咨询就曾服务过多家大型服务企业,并为他们的管理变革带去了很大的影响。

 

    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但是,在很多服务行业,要想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确实也比较难进行,怎样才能在服务行业顺利的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呢?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具有多年经验的张驰咨询在面对服务行业客户时总结了一些必须避免的误区,详情咱们接着往下看吧!

 

    误区一:优秀的服务企业才能成功地实施六西格玛培训

 

    张驰咨询在多年的咨询经验中发现,我国的许多组织,包括大多数的服务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培训方法时,普遍存在一种担忧:六西格玛培训是国外优秀组织采用的方法,而国内的组织科学管理基础薄弱,许多基础的管理工作都没有做好,不一定具备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的条件。

 

    存在这种担忧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知道,六西格玛培训是一种管理的理念和方法,不再是一种单纯的质量指标,它的核心思想是过程的优化,通过提高组织核心业务的过程能力,使过程的输出与顾客的期望之间的偏差降至最低,从而有效减少过程中因弥补缺陷而造成的成本和生产周期的损失,同时,显著地提高顾客满意度和组织的收益。

 

    因此,是否能够成功实施六西格玛培训与组织目前的质量水平关系不大,“只有优秀的组织才能成功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的认识是不正确的。不论是管理基础好的组织还是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的组织,也不论是大组织还是小组织,在推行六西格玛培训战略时,都需要有一个成长的过程,需要在这个过程中构建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的基础,使自己不断具备将六西格玛培训推向深入的条件。国内管理水平弱,质量水平较低的组织更应在总结优秀组织推行成功的经验的基础上,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给自己提供一种自我升华的阶梯和机会。

 

    对于大多数的服务组织来说更是如此,我国服务行业起步晚,基于社会现实和国内环境的影响,很多服务公司的高层并不认为自己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是最优的解决办法,但是,过多的担心和忧虑并不能为企业带来更好地发展,正是基于流程优化的需求,根据张驰咨询多年的经验来看,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确实可以达到想要的效果。

 

    误区二: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关键在于统计技术的应用,但很多国内服务企业并不具备

 

    我国组织在推行六西格玛培训中普遍存在的一个认识上的误区就是: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关键在于统计技术的应用,其结果是六西格玛培训推进变成了大规模的统计技术培训。

 

    诚然,由于我国质量管理发展的历程中,跨越了统计技术阶段,统计技术的应用成为组织的一个非常薄弱的环节,无论在贯彻ISO9000标准还是在组织其它的质量改进活动中,许多组织都希望提高统计技术的应用水平。六西格玛培训确实与统计技术的应用有着密切的关系,它是一种基于统计技术的过程和产品质量改进的方法,大量运用统计技术是其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统计技术就好像大黑带,黑带手中的显微镜,它可以帮助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问题的解决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的关键在于统计技术的应用,张驰咨询认为关键在于做好实施六西格玛培训的策划工作。

 

    不容质疑,再好的统计技术工具不与改进行动相结合,是不会产生作用的,说到改进行动自然就想到了改进程序,这就要做好策划工作,解决好实施六西格玛改进活动中的5W1H问题,只有策划充分我们才能把正确的事一次做正确。因此,组织策划推进六西格玛培训要与组织的经营管理相结合,特别是要与组织的经营战略相结合,只有从战略的层面来考虑何时、何地、何人、做什么和应用什么统计工具做的问题,才能给组织带来好的回报。而这些绝对不是统计技术所能解决的问题。

 

    不管是组织庞大的服务型企业还是规模较小的服务型企业,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关键在于前期规划、执行力度和企业重视程度,单纯的统计技术并不能挽救企业于水火之中。

 

    误区三:实施六西格玛培训就是做项目

 

    六西格玛培训方法是基于项目来实施的,组织在刚开始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时,是以能够为领导关注的、大家共识的、影响大的、较易成功的六西格玛项目为开端的,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此而将组织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活动等同于选项目、做项目,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也是不全面的。

 

    组织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活动的一个基本环节就是根据组织不同阶段的经营战略,选定六西格玛培训项目,并组织实施。但这不是推行六西格玛培训活动的全部,六西格玛培训工作还包括其他重要内容,从早期构建六西格玛培训支持基础,包括组织经营过程的架构。量化业绩测量体系的建立。组织文化的变革等来支持六西格玛培训的实施,到中期将推进六西格玛与组织的发展战略结合,再到将六西格玛理念融入到组织的日常工作和员工的行为方式中,成为组织文化的一部分,这些都超过了六西格玛项目所涉及的范围。

 

    六西格玛培训之所以被称为一种战略方法,是因为它应用于组织的战略层次,它要使每一个改进项目紧密地与组织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因此,六西格玛培训的外在表现是大规模的群众做项目的“运动”,实质上是组织追求精细管理的一种战略,一套正确做事的方法。

 

    基于以上三点误区,张驰咨询在为众多的服务型企业提供咨询时具有了很多独特的优势和先天条件,覆盖各行业、最长连续13年战略合作的卓越客户群的充分信任、5000个黑带项目,8000个绿带项目,数百个设计项目辅导经验等众多的优势使得张驰咨询在行业内具有得天独厚的行业优势,也是众多客户首选的六西格玛培训咨询公司。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