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在上海某电梯制造公司的实施过程 点击:450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7 10:58:22
楼主

精益生产在上海某电梯制造公司的实施过程


上海某电梯制造公司管理技术,管理水平,技术人员素质相对比较落后,因此,邀请天行健公司采用科学高效的管理模式-精益生产模式。将精益生产模式与该公司的电梯生产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形成一套适合企业发展的生产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该电梯制造公司的迅猛发展!


\


1、实现均衡化生产


实现均衡生产首先要尽可能实现日产量的均衡化,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和实际层站情况,并结合生产线的产能,平衡生产计划,使整个生产平稳有序的进行。


2、实现准时化生产并实现拉动


结合该电梯制造公司的实际情况,可以采用看板管理的方式,通过看板决定零件、数量、时间、地点等信;标准件补件看板,该看板记录了补件的相关信息等。


精益化均衡生产的实现之公司生产计划与物料计划实施


3、重视细节,提高质量保证


精益生产强调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生产的细节上也必须严格的质量检查,提高生产方式的科学性。对于电梯行业来说,产品面向的是广大的居民,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生产中注意小的细节,充分考虑其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将会对企业的信誉、整体评价度带来很大的提高。



4、精益生产模式的实用效果分析


①使产能得到有效的改善,提高生产能力是促进企业迅速发展的根本,采用精益生产的管理模式,可以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库存、提高资金的周转率,保障现场的安全,减少不合格产品的生产量和其他浪费,从而使产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


②生产周期得以改善,生产周期的降低和成本的降低起着同样的作用,提高产品的竞争优势和产能。另外,跳出生产线本身,把精益生产的思想运用于公司的整个价值流,根据客户的需求实现流动,从源头上实现科学化的生产和管理。线本身,把精益生产的思想运用于公司的整个价值流,根据客户的需求实现流动,从源头上实现科学化的生产和管理。


③在管理模式上通过持续不断地改善,合理规划生产线,优化物流生产线路,改善生产方式可以降低产品生产面积,减少库存量,提高工人的生产效率。要想使这种优秀的工作模式持续地发展下去,就必须坚持不断完善生产机制,采用合理的管理模式,通过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自己的企业竞争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