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黑带认证考试教材 点击:70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01 10:52:30
楼主

六西格玛黑带认证考试教材

 

    当人们提起六西格玛管理时,自然会联想到通用电气(GE),联想到摩托罗拉,联想到联合信号。事实上,很多世界知名企业实施了六西格玛管理,如福特、卡特彼勒、道化学、杜邦、ABB3M、东芝、三星、1β、柯达、西门子、花旗银行、JP摩根、英特尔、微软......从摩托罗拉到联合信号,再到通用电气,通过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六西格玛管理已经从开始时作为质量改进的工具,发展成为打造组织核心竞争力的有效经营战略。

 

    目前,国内也有不少企业在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如联想、中兴、宝钢等,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这些企业的成功促使国内考虑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企业越来越多,人们对六西格玛管理知识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近来,国内一些出版社陆续出版了一系列六西格玛管理方面的书籍,对增进人们对六西格玛管理知识的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总的看来,已出版的六四格玛方面的书以译著为多,国内专家自己编写的不多。读者普遍感觉这些译著与中国企业实际情况存在差距,阅读和使用起来都有一定困难。

 

    为了适应国内形势发展的需要,中国质量协会于20029月成立了全国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工作委员会。在20033月召开的推进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上,与会代表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在国内建立六西格玛黑带注册制度,并定于2004年举行第一次六西格玛黑带注册资格考试。在20038月召开的专家委员会议上,确定了六西格玛黑带注册考试知识大纲,并成立了《六西格玛管理》教材编辑委员会,着手六西格玛黑带注册考试参考教材的编写工作。经过近一年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编辑委员会终于完成了这部教材。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