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某饮料加工厂精益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点击:13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1-27 09:37:41
楼主

廊坊某饮料加工厂精益生产管理解决方案


近年,许多廊坊企业正大力推进精益生产管理,将其作为实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越来越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天行健管理咨询通过对多家企业的调研与分析,谈谈推进廊坊企业精益生产管理的措施与建议。


廊坊精益生产管理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解决


1、加强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强化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的培训,普及一般员工的培训。


其目的在于:


①引起高层管理者的足够重视。


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是实施精益生产方式的关键,要让高层管理者充分认识到,精益生产方式是企业战略发展的有利武器,可以促使企业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②转变中层管理者观念。


中层管理者要身体力行、服务于一线的员工,实行目视化管理。使参与精益生产的每一位员工随时能知晓企业各项经营信息,从而产生良好的想法和建议,中层管理者能够确保这些建议得以实施。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③提高员工技能和参与意识。


通过学习和培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和管理能力,以及对精益生产方式的认知水平。企业要运用授课、标语、报纸、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宣传教育。通过培训要使每个员工重新认识自己,把自己当作精益生产团队的成员参与其中。


2、抓好现场管理


搞好现场管理是精益生产的管理基础,其管理状态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员工的工作表现和工作效率。采用5S管理是创建一流生产环境的重要举措,创造有条不紊的现场环境、维护最佳作业流程、控制异常流程,保证成品、半成品、在制品、返修品和废品区域清楚、帐物相符,物流顺畅、信息准确。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3、完善质量管理


精益生产要求将质量管理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员工的操作中。当操作者出现质量问题时有权停止生产、及时通知管理者,共同找出问题的根源,彻底解决问题。


生产过程推行先进先出控制法,对原材料、元器件、零部件和成品均采用先进先出的原则,便于追溯质量问题。


4、实行标准化作业


标准化作业是精益生产方式的重要内容,在开始阶段标准化作业可以分步走。


第一步:可按原有的习惯和现有的工艺编制初步的作业标准,且作业标准应能正确反映现实;


第二步:在实施第一步已建立的标准化作业的基础上规范作业,逐步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


推行精益生产方式,要在充分理解精益生产精髓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将精益生产的理念贯彻到产品生产的全过程,并予以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使精益生产制度化、日常化、标准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