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设计DFSS时值得注意的问题 点击:119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1-25 10:43:02
楼主

建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设计DFSS时值得注意的问题

 

    首先,企业应当分析自身是否适合推行六西格玛设计DFSS,以及哪些项目适合做六西格玛设计DFSS,这要视企业现实的管理基础而定。六西格玛设计是企业追求质量的一套管理体系,若企业连基础管理体系都不健全,还应从更实际的问题出发,从运用TQM等更基础的管理方法开始。企业从战略角度考虑,找出与企业战略紧密联系的、适合推行六西格玛设计的项目课题。推行六西格玛设计需一定的投入,是针对能够带来80百分之效益的20百分之的问题来确定六西格玛设计课题的。

 

    其次,企业应当明确目标,拥有恒心定力,站在战略的高度,为提高企业产品或服务质量水平、改善企业文化、提升管理水平而推行六西格玛设计,还要有3年以后看到持续改善效果的耐心。持续改善是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核心思想,这是六西格玛和精益生产相同的内核。

 

    第三,企业应当树立以顾客为中心的质量意识。质量水平的高低体现为服务客户的程度,所以,要成功推行六西格玛设计,还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质量意识。目前,很多企业的思想仍然停留在将现有产品或服务通过市场转换为货币的阶段,而没有考虑如何永远地留住客户,更多地吸引客户,将企业做长久,所以就没有强烈地为顾客解决质量问题以使客户完全满意的意识,自然就没有持续改善的动力了。常常有些企业用虚假的控制图向客户隐瞒其真实的质量控制过程,这些行为损害的不仅仅是客户,危害更严重的恰恰是企业自身。企业员工对产品质量的不信任导致对企业的不信任,无形中就加大了企业为进行改革而改变员工思想和行为的阻力。因此,建立一个纯净的持续改善文化,对企业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第四,选贤任能,稳步实施六西格玛设计项目。从战略高度确立六西格玛设计项目之后,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找到能够实施此项目的正确人选,高层要给其充分的资源和权力支持,使之有足够的可调动资源。推行六西格玛的项目负责人不仅要熟悉六西格玛推行过程,还须要有很强的领导能力,要能够充分调动所能支配的资源来激励相关人员逐步改善工作。很多企业六西格玛设计推行不理想,就是因为高层对项目负责人授权和支持资源不足而无法形成团队作战造成的。企业推行六西格玛设计时值得注意的问题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